抽风2.0

想像杂食小乌鸦那样飞向更远的天空,可原来我没有翅膀。

【锤基】关于阿斯加德的莎翁剧(新年贺文,无脑欢脱,一发完)

重度OOC,大概就是在阿斯加德上演最壮罗密欧锤*朱丽叶女装基,无脑欢脱向~

新年快乐啊~祝大家新的一年依旧锤基狗粮管饱!


【正文】

阿斯加德的人民最近迷恋上来自一个叫地球的地方飘到他们神域的书籍。

各种各样的故事,让阿斯加德人民沉浸其中,感叹脑洞。

王后Frigga甚至带领一众神祇开始排练起一个叫舞台剧的东西。

 

“母亲。”刚做了一系列恶作剧正沾沾自喜的Loki看到了走向他的母亲,赶紧收起那放肆的笑容,装成一个乖乖的小孩。

“Loki.”Frigga看到自己最疼爱的小儿子,立马笑逐颜开,都忘了前一刻的烦恼。

 

Loki挽着自己的母亲走在庭院里,母亲手上拿的是什么?

“哦,Loki,你要参加这出剧吗?”

剧?什么剧?

“根据那个叫莎士比亚的中庭人写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呀,对了,这故事可凄美了。”

Loki看过,不得不给予那个奇怪的中庭人一个赞赏,优美的语言也曾让他久久不能忘怀,不过要他这个阿斯加德的二王子上去演戏?也太掉身价了吧...

“Loki,母亲觉得,你很适合那个俊美的小公子罗密欧。”在Frigga的眼中,她的小儿子哪都好。

罗密欧?

那谁来演朱丽叶?

等等,自家那个小时候总爱扮成女武神,甚至缠着母亲要为他做小裙子的哥哥不是很适合吗?

哈哈哈!让他想一想那个画面,大个子的糙汉哥哥穿着女主的裙子,演着一出悲情剧,该是多么有意思!

Loki那想要恶作剧哥哥Thor的心又起。

“母亲,我会演罗密欧的,并且朱丽叶的角色也有合适的,您可以放心的去做戏服了。”

Oh,她的小儿子可真是太棒了,Frigga欣慰的想。

 

当Loki准备去告诉他的哥哥Thor这个“好消息”的时候,Frigga就拿着缝制好的衣服来了。

“Loki啊,你哥哥,Thor他,怕是穿不了这件裙子了。”Frigga看着手上华美的裙子摇头叹息,她的大儿子Thor再也不是当年虽然咋咋呼呼但还是很萌的金发小正太了,现在他那个满身肌肉的体魄怕是能把这裙子撑破,可是啊,美丽的朱丽叶当然要穿着美丽的裙子才行啊。

倒是她的小儿子更适合?

Frigga一边抹着眼泪,一边看向Loki,她的小儿子也高大了不少,但腿长纤瘦,可要比Thor适合多了。

母亲,可别哭了!

Loki看着Frigga一直盯着他看,又看看手上的裙子,干脆一咬牙。

接过了裙子,我来穿行不?我当朱丽叶行了吧?

Frigga:哦,还是我的Loki好,她的Thor非要跟那个Odin学,越来越糙!

 

“什么,罗密欧是个什么玩意?”当Thor手中的酒杯见底时,看到他亲爱的弟弟站在门口,满脸不开心。

不...不是吧...是又要把他的酒变成蛇?还是要捅他的肾?

哎哎哎,想一想,就有点痛。

“吶,这是剧本,你好好看看吧,母亲的命令,你必须要演!”Loki将剧本递了上去,隐忍着怒气,他的哥哥哪里像是俊美的小公子啊,当然,这不是说Thor长得不好,就是不像啦。

但都答应了母亲,不得不这样。

“哎?Loki,这里面那个叫朱丽叶的谁演?”Thor大致的看了下令人头痛的文字,发现他有一个女主角,不错不错,血气方刚的神祇正幻想着神域的美人被他拥抱在怀。

谁演?!Loki走向门外的脚步顿了顿.

谁都不演!哼!

 

公演的那一天,Thor还没见过他的朱丽叶,正被母亲塞进那华美衣服的Thor不由好奇:“母亲,谁演朱丽叶啊?”

恩?Loki没有说?Frigga看了大儿子一眼,最后决定不说,可能她的小儿子觉得害羞吧,毕竟穿上女装演一个悲情女主角,不过她看过了,她的Loki可真是适合裙子呢!

 

Thor上台的一刻不由的想要逃走,怎么没人跟他说,朱丽叶是Loki???

不是,亲爱的弟弟啊,你这是又想捉弄我?眼前这么多的阿斯加德人民是假的吧?一定是假的吧!

不过,弟弟穿着女装还挺合适?

如果Thor不是在台上,而是在路边见到这个一个黑发碧眼的美人,怕是就要吹口哨了。

哎嘿!Thor你清醒一点!那是你的弟弟!

 

坐在台下的Odin,差点将含在嘴里的酒喷出。

等等,这个史上最壮的罗密欧是他的大儿子?穿着女装还挺好看的朱丽叶是他的二儿子?

Odin不由看向他的王后,我亲爱的Frigga你为什么笑的如此欣慰?

 

阿斯加德人民:???这跟我在书里看到的不一样啊!!!

 

罗密欧和朱丽叶是两个世仇家族的人,不过Loki根本不用表演,就显出了他对这个大哥哥哥的世仇。

哼,长那么高大做什么?居然害他要演朱丽叶!

 

故事磕磕绊绊的演着,两人的相遇,相爱(基本没有表现),再到家族的反对。

再到Thor从那个蹩脚的道具墙翻过去,假装要去见他的朱丽叶。

Loki就站在窗口,机械化的念着罗密欧的名字,恨不得赶紧结束,这拖地的长裙已经不知绊倒他几次了!!!

Thor看着站在那岁月静好莫名美丽的弟弟,根本记不住下一句台词是什么,Thor注意到台下昏昏欲睡的大家,明显他们这个蹩脚的戏剧没有什么意思。

对了?这个高度?

Thor有个大胆的想法,什么缠缠绵绵的互诉情衷啊!如果他是罗密欧就一定会把朱丽叶抢走,然后幸福的过一生。

对!就该这么做!

 

Thor从那一点都不高的台子一把托起Loki,Loki柔软的腰肢就在他的手中,触感极好,还有Loki身上好闻的味道涌入他的鼻息。

弟弟真是好软,好好闻!

Thor有一些得意忘形,根本没注意到Loki那红的滴血的脸以及看向他危险的目光。

昏昏欲睡的Odin立马来了精神:嘿嘿,我儿真是高大神武,抱起大男人毫不吃力,但是,好像哪不对?

一直关注着儿子们的Frigga很是欣慰:我儿真是美丽无双,看看,那一把就能握住的纤腰哦。

阿斯加德的大家从无聊中醒了:还能这么玩???鼓掌鼓掌!我不鼓掌我还能做什么?!

 

该死!放我下来!等结束看我不捅死你丫的!

Loki一边在内心恶毒的想象,一边觉得Thor那宽大的手摩擦过他的腰侧,竟会让他体温升高?

Thor被大家热烈的掌声刺激的头脑发热,不由想到前些天看过的童话故事本,童话里都说着结局是王子和公主深情的一吻,然后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这样不是很好嘛?不是比那个悲情剧本要好?

对!很好!

Thor想也没想的就抱着Loki下腰,送上了一个直男式的啃咬之吻,顺便用手指挥弄道具的Heimdallr赶紧放下帷幕。

Heimdallr表示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笑。

这吻,可真结实啊!

Thor?你?Loki红透了脸,像个小番茄,眼睛也水雾蒙蒙的。

看的Thor心尖痒痒的。

 

阿斯加德人民:哇!刺激!!

Odin:呃,我是谁?我在做什么?我在哪?

要不就鼓鼓掌吧?

经久不衰的掌声并没有随着谢幕而结束。

 

——————————

多年以后,当Loki坐在Thor的怀里轻轻抚摸Thor脖颈上被接了无数条线的痕迹,每每想要欺负Thor的举动,都被放弃了。

“Thor,回答我,疼吗?”Loki看着面前因为他的抚摸陷入沉思的Thor,不由感到心疼。

“不疼,我只是在想啊,我的朱丽叶回来了,像是我改的结局一样,与我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不是吗?”Thor温柔的笑笑,将他的Loki高高托起。

傻子,谁是你的朱丽叶啊!

我们都没死好嘛!

还有啊,别想我穿女装,你以为我不懂你这蔫坏的傻大个!

哼!

Loki却控制不住自己的笑容溢出嘴角。

 

——END—— 

(请勿考虑时间线~)

评论(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