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2.0

想像杂食小乌鸦那样飞向更远的天空,可原来我没有翅膀。

【丹罐】赖秘书怎么突然这样(1)(AU/总裁丹X秘书罐/中长短篇不定)

金秘书怎么突然这样AU,依旧激情瞎写,重度OOC,勿上升真人。


[1 试读章节]

“什么?辞职?”

姜总裁刚在一场晚宴中出尽风头,难啃的项目被他们攻克,辗转于各国合作商面前也没有失了任何风度,最有趣的是当场来了个以为他对所有人都表现出的和善可亲是仅仅对她的好感而自诩为女主人的美女,幸好他有一位得力的秘书,轻松用那张英俊的脸庞冷酷的态度将美人拒之千里。

然而这一秒正在豪华加长轿车中品尝红酒的他却一不小心将其打翻,酒渍侵染了棕色的毛毯,他眼瞧着他的秘书赖冠霖顺手递来的纸巾。

他亲爱的赖秘书怎么了?

 

“总裁早。”

女生将自己打扮的得体巧笑倩兮,男生穿着合身的西装将发梳得一丝不苟,就等着每日他们总裁经过时可以给予完美的印象。

姜丹尼尔,他们的总裁大人,代表什么?

帅气年轻多金和善可亲,总是恰到好处的笑容让人如沐春风,谈过几个女朋友却没有什么太多的绯闻,人称“GOD 丹尼尔”绝非虚传。

 

“我没有看错吧,今天总裁没有用他的招牌笑眼哎。”

总裁迷妹1号垮下一张笑脸,她想当总裁夫人的野心从未掩饰过,精致的妆容每日变着法换的新衣都只为总裁能多看一眼,甚至不介意立马与总裁来一段韩剧式罗曼蒂克的相遇。

总裁迷妹2号却不动声色的往身边看去,正一丝不苟擦拭桌椅的是他们总裁的秘书,性别男,对,就是个男秘书,不过在她看来可比那些花枝招展的女秘书好看多了。

如果说总裁散发的是极度男性荷尔蒙,那么他们的赖冠霖赖秘书散发着的就是稚嫩却带着禁欲的氛围。

赖冠霖,他们总裁的唯一男秘书,代表什么?

年轻帅气礼貌,恰到好处的冷酷如同高岭之花可望不可即,从毕业后就跟着他们总裁,总在谈笑间把所有公事私事处理的无可挑剔,酷盖之称绝非虚言。

 

黑色顺毛的脑袋低垂着,并没有抬眼去给他们总裁任何一个反应,天天都要见的人有什么好激动而大惊小怪的?

人生就是酷盖的人生,这是赖冠霖的信条,他从小到大做过最不酷的事就是成为一名男秘书,不是说他鄙夷这份职业,相反的在工作中他能感受到这是一份多么需要能力的工作,公司大大小小内务事宜,老板的私事公事,甚至还要解决像昨晚突如其来的莺莺燕燕,冠霖从一个懵懂傲气的大学生到今日能沉住气carry全场的男秘书,这份工作功不可没。

可就是这样一个重要的男秘书却让他在同学聚会的时候抬不起头来,不过二十多岁的青年,多少还是有些在意别人看法的。

 

“你们不知道,拿下那个合约我花费了多少力气,陪着这个总那个总在那些场合,我老婆天天对我发牢骚,哎,真的是...”

“冠霖呢?哦,对了,我想冠霖也就是每天处理处理老板的一二三四五女朋友吧。”

酒杯相碰的声音也掩盖不了男人们讥讽的笑声。

半熟的少年在桌下紧握拳头,因常年穿着西装衬衫而无法沐浴阳光的牛奶色肌肤上青筋暴露,冠霖低垂着头不再说话,入学入的早,在座的同学都是他的哥哥,多年前他们还是一起打笑嬉闹在篮球场上一起挥洒汗水的关系,所谓的成人之后却都变成了如此“不堪”的大人。

冠霖紧抿着唇瓣,最终在结账时递上了不太常用的黑卡,也算是用金钱打了这些人一巴掌,说是成长为“不堪”的大人,谁又不是呢?

 

“咔哒”

可乐罐被轻巧的打开,汽水划过喉间带来的刺激是冠霖一直喜欢的。

“哥,我可能会去你那帮忙。”

电话那头是玩得很好的哥哥,近期说是要搞个网吧求他这个弟弟帮忙,可他现在想的不是要去帮忙什么,而是正式的去哥那边上班,做什么都好只要让他离开男秘书这个岗位,只是可惜了那还算高昂的工资。

 

想到就要去做,赖冠霖还是当年那个被姜丹尼尔一眼就相中的直线球少年,纯净晶亮的大眼从没有过一丝犹豫,如果不是说的内容太让丹尼尔震惊,他本来是可以接受这个少年所说的一切的。

“冠霖啊,为什么要辞职?”

领带被拉扯的乱七八糟,丹尼尔瘫坐在舒适的沙发上面对正体弱补身体的好友说着心底的疑惑。

“是的,我正式向您提出辞职,辞职报告之后会补给您,等找到合适的秘书接管我的位置我再走。”

少年低沉的嗓音唬的丹尼尔一愣一愣,甚至有冲动想要用手去试探一下少年的体温,是不是生病了才这么说。

赖冠霖对于姜丹尼尔是不同的。

别看丹尼尔外表的和善可亲对每一个都好,其实内心很要强,对自己要求高对他人要求也高,从来都只希望真正跟随他的手下能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极致,不用他去指出错误进行二次修改,所以他也常常能微笑着说出“对不起,我绝对不能容忍你这样的错误”这种狠厉的话。

可是他的赖秘书是不同的,无论多么艰难的任务只会咬住牙尽全力去做,从不会对他说“No”。

 

“冠霖要辞职了?”

作为姜总裁的好友兼职公司副总裁的邕圣祐一脸不可置信,他可是眼看着那个固执的大眼少年怎么从他好友的折磨下一步一步成长的呀,居然要走了,真是可惜,他们三个并称为“公司三大黄金美男”居然会一去不复返!

“我给的工资不够吗?还是没给他休息时间?哦!对了,没给他休息时间!”

丹尼尔一拍大腿跳将起来,嘴里还咀嚼着蜜桃味的软糖,甜蜜的味道让他焦躁的心稍稍安定,圣祐对于好友嗜甜这件事早见怪不怪,就是对突然的大惊小怪感到不爽,丹尼尔那低沉嗓音的突然尖叫差点刺破他的耳膜。

你还知道你没给人家休息时间啊?这位大总裁你亲爱的赖秘书几乎是随叫随到,天天加班周末无休,有一次他甚至看到了冠霖衣扣都扣错了还是尽职的急忙跑来当这位醉酒的总裁的代驾。

不辞职才怪呢!

 

——TBC——


(中长短不定,先来个试读章节~)

评论(25)

热度(4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