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2.0

想像杂食小乌鸦那样飞向更远的天空,可原来我没有翅膀。

【锤基】侠胆雄狮AU【第七章】(野兽锤*警察基/ABO)

美剧侠胆雄狮AU,野兽锤*警察基,锤A基O,私设有,OOC。

第七章:剧情。

补文:(1) (2) (3) (4) (5) (6)


【第七章】

“子弹上留有你的DNA,所以我查到了你,换言之,任何人都可以查到你。”

Loki站在铁栏之外,对于刚刚过于武断的话,内心有一刻的挣扎。

Thor猛然抬头。

这些年他变做兽的形态也尝试救人。

即使Steve告诫他,只要有人发现这一切,发现他是个“死去”的人。

那他们又会逃亡。

Thor对于好友当年被自己所害一起逃亡的事,从来都,无法释怀。

 

“没有,这次应该没有留下痕迹,警察局查不到我的指纹。”

从牢笼里焦急跑出,Thor赤裸的双足踩到地面的碎片,鲜血流出而毫不自知。

“我不管你杀了谁,你要还想活,就给我记住,永远躲在这见不得光的牢笼里!”

Loki提起Thor敞开的衣领。

他是警察,却不是什么好警察。

对于他来说,这份职业是最好接近真相的。

 

那双让Thor沉醉过的墨绿色眼眸闪过他最熟悉的眼光。

对,他是野兽,会撕裂他人,是罪恶,是不该存在世间的生物。

这个认知像是一次又一次用刀片划开Thor的心脏,伤口无法愈合。

Thor颓然的双手垂立。

 

黯淡无光。

若是让Loki形容的话,这个野兽不再是鲁莽的想做一个英雄,而是放弃了一切的悲凉。

Loki心脏某块地方被揪扯的很痛。

他回想起,档案里那张俊朗的Thor。

作为人、作为善良的人,还活在世上的Thor。

 

Loki为这个心软感到恼怒,他放开拉扯着Thor衣领的手,任用失去力量的Thor滑落在地上。

 

“晚上我会来,帮你们找到新的住处。”

纸条上是Loki的手机号码,强硬的塞给了Steve。

什么意思?现在是和我们站在同一战线?

Steve皱眉,没有把太多不屑的情绪表现在脸上。

他可没忘记来自这个omega对Thor的刺激。

他们是要走,也绝不会在这个所谓警官的帮助下走。

 

法医室早早锁上了门,冷漠的alpha法医今晚佳人有约。

Loki熟稔的用卡片打开那并不算牢固的锁。

这层摄像头被他停了。

Loki带着医用手套,仔细的翻过每一份报告,确定没有关于Thor留下的东西才松了口气。

 

“啪。”

门突如其然的被打开,灯光亮的一瞬间Loki的心也跟着揪起。

他躲在布帘之后,将脚蜷缩在椅子上,大气都不敢出。

然而,他面前的,并非全亮的灯光,而是和他一样,来自手电筒的强光。

有人闯入法医室?

和他一样?

“该死,你撞到我了!”

“蠢货,小声点!”

“那个被杀死的没有留下什么证件吧?”

“我哪知道?”

两个人,一男一女。

Loki紧张的看着光线与他越来越近,手掌早已握上枪管,不知这两人是在找哪个被杀死的人。

 

“过来看看,地上有东西。”

“恩?”

脚步声越来越近,Loki后背的衬衫都已湿透,他尽量少呼吸,不让任何人察觉到存在。

可握着枪管的指尖已然泛白。

他甚至已经想好了,若是火拼起来,就说来找法医发现了入侵者。

Loki咬紧唇瓣,肌肉紧绷着等待下一刻会发生的事。

 

“法医证而已,大惊小怪的。”

“别说了,地铁的事...还不就是因为...”

“别多说,找不到东西赶紧出去,警局不是那么好呆的。”

 

随着男女脚步声的消失,Loki松了口气,跳下椅子。

地铁的事?

他们是袭击他的人的同伙?

居然堂而皇之的闯进警局?

这事情越来越复杂了...

 

打开家里的门,Loki就闻到了过于熟悉的信息素。

“Thor,出来吧。”

Loki打开卧室的门,床已四分五裂,扳下的床头还带着凝固的血液,不难想象,野兽做了什么。

现在Thor又要做什么呢?

 

“我要走了,这个给你,我想你需要。”

Thor是人的形态,低垂着头,递上了泛黄的档案袋。

“我说了,我可以给你们安排住所。”

Loki抢过档案袋,对于面前丧气的人感到头大。

按理说,这发生的一切,Thor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是Loki要手刃的仇人。

可他混乱了,迟疑了,太多的谜团需要解开。

那痛彻心扉的一晚,将他们的命运紧紧捆住,无法逃离。

 

“对不起,我,不能。”

Thor转身从露台往下跳。

皱紧眉头,Loki打开了档案袋。

即使他想将一切都掌控在手中,也必然跟不上野兽爆发力强大的跳跃。

不过,没事,他将口袋里顺手摸来的属于Steve的钥匙扣放在桌上。

死人不能查,活人总能查到行踪的。

 

泛黄的文件被打开,模糊的字里行间只能看出这是军方的一次例行行动,说的甚至不够明白。

可当Loki的指尖滑过最后一行,他停住了。

Frigg。

母亲的名字。

这世间会有很多叫Frigg的。

但独属于母亲的字体,让Loki一眼就认出来了。

像是又回到曾经,谁也没失去的那个日子。

母亲会抱着年幼的他,手持笔,在纸上教Loki写她的名字。

那个时候,Loki的世界,母亲便是天。

后来,天塌了。

 

——TBC——


(要命了,我本来是想当车文写一写的...越写越剧情流...原先的主旨:危险边缘的爱与欲,现在,写哪是哪吧...)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