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2.0

想像杂食小乌鸦那样飞向更远的天空,可原来我没有翅膀。

【锤基AU】手掌心[番外](猎人锤*王子基/视频授权文,13章已完结)

此为视频授权文,原视频b站av16308616(点击可看)up主:一十大木本初。lof id  @本初 

此为手掌心的番外,若没看过正文的小伙伴最好先不要食用番外哦~

正文和授权信息:点击可看

声明:番外是扩展了本初太太的视频,因为基调原因,不好太欢脱。

OOC。


【正文预览片段】

1.水花溅了Thor一身,他望着水池里尽情欢愉的王子殿下,喉结难耐的上下滚动。

如果有人把你想要了太久的珍品放在眼前,你会怎么做?

2.他不是第一次觉得Thor好看,但从没有如此近的距离仔细看过Thor,在那雕塑的面庞之上是精致的五官,是一种与他截然不同的男性美。

Loki沉醉了,在这只有流水声的空洞里甚至能清晰的听到自己如擂鼓动的心跳。


【番外】寻你

那是一个梦。

做梦的人耳边响起嘈杂的怒吼。

在他面前是混乱的两军交锋,鲜血染红了纯白的雪地。

他浑浊的眼看不真切,那战马上的男人可是...Loki?

梦里的他想要往前行,捉住些什么。

可却碰触不到。

不!

无数的箭羽穿过战马上男人银色的盔甲,鲜血染红了他的眼。

 

“啊!”

老国王从这个永远不会完结的梦里醒来,喘着粗气。

他的手无意识的抓向身下的床单。

哎,怎么又在Loki的房间里睡着了?

老国王抹掉眼角滑下的泪,强撑自己清醒,这个国家还需要靠他撑下去。

 

“募集勇士的事,进行的如何?”

老国王坐在冰冷的王座上,用手支撑着头,隐藏着疲倦。

“勇士,就在门外,等着您的接见。”

大臣盯向老国王眼下的铁青,只感叹造化弄人。

年轻的王上任不过一年,战死他乡,得到了想要拥有的荣耀,可又有什么用呢?

或许,国王和他们,一开始就错了。

 

厚重的大门被推开,勇士们踏着沉重的步伐进来。

国之将亡,匹夫有责。

他们清楚的明白,上战场,便是死。

可却毫无畏惧。

 

老国王抬眼看去,那些青年的面上都是视死如归的神情。

他的心揪着痛,自己要有多无能,才能让他的子民如此?

 

这是谁?

老国王扫视的目光停了下来。

他在回忆里寻找,那双湖蓝色的眼眸似乎在哪见过?

对了!

是他!猎人!他儿子心爱之人...

 

老国王的双手撑着手把,这才让自己不至于倒下。

他只在Loki继位那天见过这个人。

满身泥污血痕,看不清原来的面貌,只有那双湖蓝色的眼眸让人见之不忘。

绝望的深情只盯着Loki,不敢移开一分,连当初的他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可是,猎人为何会来?

 

在Loki死后的几年,老国王想过很多,他取消了对Thor放逐的命令,派遣侍卫长去找寻Thor告诉Thor,Loki的死亡和遗言,让他好好幸福的活下去。

老国王以为,他们这一生都不会想见,因为不想见,也无法见。

看到这个猎人Thor他就会想到自己所做的一切错事,就会想到他的儿子Loki。

 

“为何会来?”老国王只是盯着Thor,他不能违背Loki的意愿,Loki希望Thor活着,幸福的活着。

“勇士募集。”Thor比几年前更为沉稳,他不再是蓬头垢面的来见国王,而是以Loki的丈夫这样的身份再回王城的。

当他得知Loki战死的消息,得知Loki的遗愿是让他好好活下去的时候,他就明白了。

Loki为何要成为王,为何要说出那些决绝的话。

Loki从没有一秒嫌弃过他的出身,而是用整颗心爱恋着他的。

得夫如此,又有何求?

 

“你知道,来便是死吗?”老国王死死的盯住Thor,为什么他的儿子和Thor都明白这是死,却还要勇往直前?

“不,我只是来保护您的,您是Loki敬爱的父亲,我知道这次您也会去。”

“我不是为了赴死,我答应过我的丈夫,会活下去,绝不违背一句誓言。”

Thor高仰着头,学着成为他的Loki。

 

绝不违背一句誓言吗?

老国王红了眼眶,他想到他的儿子,宁愿死也绝不辜负Thor。

原来,真的是他,错了。

 

Thor守在国王的身边,其实老国王已经不能战斗了,甚至在马背上都疼痛的难以忍耐。

“咳咳,谢谢。”老国王接下Thor递来的水,总觉得这个像是酒瓶的东西很眼熟,在哪看过呢?

“Thor,你能跟我说说我的儿子,我不曾认识过的那个儿子吗?”

雪夜还带着寒风,老国王不愿睡去,害怕噩梦惊扰他。

守夜的Thor安静的坐在那,老国王突然很想知道,他所不认识的那个流连在市井的儿子,是怎样的。

 

“Loki是市井中的珍宝,他从未把自己当成是高高在上的贵族,与商人、骗子、妓女把酒言欢,高谈论阔。”

“可是他又是如此的耀眼,像是一颗珍宝,无论放在哪都会被人发现。”

Thor望着细微的火苗,神情却越来越温柔。

“我爱他的机敏,爱他的恶作剧,爱他无忧无虑笑时感染他人的美好,那些不被贵族所认可的东西,在我看来,才是最珍贵的。”

 

爱他的全部吗?这是我这个父亲都做不到的。

Loki,他值得的,Thor值得的。

老国王望向无星的夜空,听着Thor说着他们的故事,手微微颤抖,怨恨自己做了这辈子最错的决定。

聪明机智心怀人民的Loki,威猛强壮沉稳内敛的Thor,如此的契合,注定了相爱。

是他的愚蠢看不透毁了这一切。

可,诸神为何不惩罚他?而是惩罚他的儿子呢?

 

“对不起。”老国王低垂着头,将这句抱歉说给Thor听。

“不必,您只是欠Loki这一句,不过我想,他并不一定需要听到,您的认可才是他最想听的。”

是吗?

Loki啊,再等等父亲,让我在那个世界跟你说一句对不起,以及我很为你自豪,好吗?

 

王城终是被人占领了,国王死在敌人的手中,但他并不怨恨,他想,他可以去那个世界找他的儿子了。

 

老国王做着悠长的梦,梦里是一条铺满彼岸花的道路,所有人都是灵魂体,看不清曾经的样貌。

“Loki?”

老国王停下了前行的脚步,血缘的天性呼唤着他。

“父...亲?”那两个字像是很久很久没有从口中说出了。

“是的,Loki,是我。”

 

 

国家灭亡,流离失所,Thor最终没有熬过百年。

他是在Loki的墓碑前死去的。

敌人侵占了土地,他想去看一眼他的Loki,却死在了长枪下。

可他甚至觉得这是种解脱。

 

Loki,你还在等我吗?

我啊,来找你了。

 

悠长的道路,Thor看着三三两两的灵体飘过,他们或迷茫或释然。

Thor却焦急的前行,太久了,他让Loki等的太久了。

Loki会在哪?还会记得他吗?

Thor知道现在的他没有实体,可若有实体,掌心一定都是汗水。

不行的,等下见到Loki,一定要清清爽爽的。

 

Thor在这条路上走不到尽头,他无法像活人一样感受疲惫,可心的某一处却很恐慌,这一路走来,记忆居然在慢慢消失。

他开始不记得养父的姓名,不记得第一次拉开弓箭。

Loki等了那么久,会不会将他都忘了?

Thor害怕极了,比起自己失去的那些记忆,他更害怕永远也找不到Loki了。

 

Thor不顾一切的向前冲去,灵魂们都害怕的为他让了道路。

已经死了,为什么还要这么焦急呢?

一两个不明白Thor的魂体甚至开始讥讽。

以为还有人会在那头等着你吗?

怎么可能。

 

他要如何去找Loki?

所有的灵体都是一样的,根本无法进行分辩。

“Loki!Loki!”嘶哑的声音像是只有Thor一个能听到,没有任何回应。

糟了,他跑了多久了?

为什么记不得与Loki的相遇了呢?

他们如何相遇的?

只有那双绿宝石一样的眼眸在记忆中微弱的存在。

 

Thor回想无数遍,他们的相遇、相爱、相知相许,还有活着的那些年不愿再想起的苦痛分离,他强迫自己记得,决不能忘!

Loki忘了可以,他就在这里寻他千百遍,可他不能忘,直至找到Loki。

 

Thor忘了他们心心相印的第一晚,Loki皮肤的触感,从那优雅唇瓣吞吐的呻吟,他停下了脚步,蹲坐在地上,如果能哭一定是哭了出来。

“你在喊谁?”

这是第一个与Thor对话的灵体。

“Loki,你知道吗?你知道他在哪吗?”Thor激动的起身,不顾一切的看着面前的灵体。

“没用的,这里很多死去的人都会在时间的消逝中忘记一切,姓名对他们来说,没有意义。”灵体摇着头,感到可惜。

他在这里呆了很久很久,作为人的记忆已经消散无几,可不知道为什么,他想过来安慰安慰这个新来的。

总有一天他们会把所有都忘记,在这里无忧无虑的以另一种方式活着,不再有父母亲人和爱人。

爱人?对了,他的爱人是谁呢?为什么记不得了呢。

 

不,不会的,Loki是有意义的!

Thor想要反驳,却发现自己忘记了那个平原的样子,他与Loki在一起说着开心的不开心的地方。

“我带你去找找吧。”灵体大方的领着失神的Thor往前飘去。

他想,即使找,也不会找到。

 

他们飘行了很久很久,Thor一遍又一遍的喊着Loki的名字。

他开始忘记和Loki在小屋里的温存,求婚的那一晚,Loki答应他时所有的喜悦。

开始忘记Loki被带回王宫时他的焦虑。

不!让他抓住最后一点苦痛也好啊!

 

Thor蹲在地上,再无法前行。

“Loki,你在哪?我是Thor啊,你还会记得吗?”

Thor?

站在Thor身边的灵体感到某个地方被狠狠击中,一些片段浮现出来。

 

“对不起,对不起,Loki,我的儿子,我为你自豪!”

“我听了你和Thor的故事,是我错了,不该拆散你们。”

“Thor?好熟悉...”

“你记不得了吗?你的猎人,你拼了性命要去让他幸福一生的猎人。”

 

对了,Thor!他的猎人!他的丈夫!

所有的记忆又回来了,相识的那天,所有美好的,痛苦的。

 

“Thor,我在这,我一直等着你。”

 

什么?

Thor看向他的身边,那一句Thor唤回了他所有的记忆。

他激动的抱住Loki。

 

幸好,我寻到了你。

 

“你的孩子可爱吗?”Loki笑着看向Thor。

刚死去的时候,他会花大量的时间去想Thor未来的人生,一个美丽的妻子,一群可爱的孩子。

那种痛可以折磨着他不去忘掉Thor这个人。

可最后他还是快忘了,如果不是他的父亲,他不会还能再找到Thor。

 

“Loki,我没有孩子,也没有妻子,这一世下一世永世,我想要的只有你。”

 

“所以,再嫁给我好吗?”

Thor在那,若是Loki能看到他湖蓝色的眼眸,必然只有Loki的身影。

 

这份感情里,永远是两人的深情不渝。

 

他们掌心相握,誓言永世不再放开。

 

——END——

评论(1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