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2.0

想像杂食小乌鸦那样飞向更远的天空,可原来我没有翅膀。

【丹罐】迟到的恋人(一发完短)

半现实向,重度OOC,勿上升真人。


【正文】

“冠霖啊~”

太久没有听到的温柔呼喊,成熟的酷盖男孩笑容满溢,哥哥们cue着团里新歌的舞蹈倒是有些背离他的想法。

男人散发荷尔蒙的举动比之当年的day byday更为纯熟,小孩子奶白的肌肤泛着绯红,从指尖到身体没有一处不柔软,伏地、起身,带着魅惑的眼尾还特意给哥哥们抛去营业性的媚眼。

在这头作为前家属的姜丹尼尔实力诠释“害羞都是家属的事”,修长的指尖遮住眼睑,却还是忍不住打开缝隙看向好久没见的他的弟弟,赖冠霖。

曾经在性感舞蹈上不得要领,只有眼神灼热迷人的弟弟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诱人了?连飞扬的发尾都散发着男性的极致荷尔蒙,配上那张清冷稚嫩的面容,好看极了。

“你跳的很好了,只是缺少点人生经验。”

哥哥们自诩为哥哥,对着紧咬唇瓣一遍一遍舞动手臂的男孩给予安慰,长大了,你就懂了,你就能做的更好了呢。

所以他的冠霖弟弟,是长大了?有经验了?

丹尼尔说不出这一刻的内心感受,他与冠霖是综艺里唯一彼此认识的人,却感觉距离很远很远,似乎碗结束之后,他们就注定了,渐行渐远。

 

“冠霖啊,和哥去喝土豆汤吧?”

下了节目,就是软的不像话天天笑着的哥哥和同样放弃清冷面容笑意满盈的弟弟,他们揽着彼此的肩,像是时间没有阻碍过他们,还停留在昨日,大家在一个组合里欢笑快乐并努力着。

土豆汤的邀约在两人面前可谓是一拍即合,丹尼尔是食肉的男人,别名姜肉肉,冠霖也很喜欢吃,美其名曰还在长身体,就是这顿土豆汤约到结束也没能约成,多少有些唏嘘。

大盆肉食占据了桌面,男孩子和男孩子面对面而坐,丹尼尔习惯性的先给弟弟碗里夹了肉块,香气瞬间飘散刺激味蕾,男孩们一天活动下来,正是最饿的时候,也顾不得什么彼此寒暄,只留有碗筷相碰的声音。

 

冠霖看向他的丹尼尔哥哥,还是一如既往的60cm肩宽,和自己取向相同的穿衣风格,吃着碗里的肉恨不得感谢上苍赏赐美味的虔诚模样。

“丹尼尔哥,你和圣祐哥在一起了吗?”

小孩的突然发问让丹尼尔哽在喉头的肉块难以下咽,焦急的取过桌边的可乐一饮而尽,咕噜咕噜的气泡在胃里产生化学反应,并没能有多好受。

看着哥哥迷茫的模样,冠霖甚至放下筷子,歪着头片刻思考。

“那么,是和志训哥在一起了?”

刚顺下去的肉又梗在胃中央,丹尼尔拼尽所能的睁大眼眸,倒是要看看他的这个弟弟是不是别人变来得,虽然私下里成员们都知道把韩语说的顺了的冠霖是个小话唠,但向来说话很有分寸,从没多管过哥哥们的事,只会在暗地里偷偷的照顾所爱的哥哥们。

“那是和在奂哥?难不成,是成云哥?”

小孩甚至伸来修长的臂膀帮他顺气,可丹尼尔越听越不解,这孩子是怎么了?他怎么就一定会和成员们在一起了?还有,怎么这些成员里没有赖冠霖这个名字?

 

冠霖总算从哥哥委屈的眼眸里读懂了大致意思,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抓乱了一头新染的粉色的发,直到抓到发根痛的厉害,才放下了手。

“不是的,哥哥当年cp众多,所以我就问问,我可还是Ongniel的忠实拥护者呢!”

发根末梢神经的疼痛让冠霖的心口被划了一道口子,曾经愈合的地方又一次鲜血直流,他曾经也在某某某粉丝评论里刷到过19962001,他也曾觉得还挺不错。

不过,都是些只能自己知道的回忆罢了。

丹尼尔倒也没回弟弟,想了想他的cp确实不少,营业的、非营业的、彼此是好友的,来来回回,在这设定王道的韩圈里也不难见,可为什么这些cp中,没有一个叫丹罐的呢?

 

“哥,你手机号码换了吗?”

小孩子感到氛围的凝滞,笑意盈盈的掏出自己的手机在哥哥面前晃了晃,也算是给自己找一个理由,不去悲伤。

冠霖手中的手机再也不是在团里的那一支了,手机壳也换了又换,忽然亮起的屏幕上是冠霖新团几个男孩子灿烂的笑容,原来时间真的在走,那些甜美的回忆只能存在在脑海里,直至遗忘。

丹尼尔就如以前那样自然的摸着冠霖白皙的手将弟弟的手机转向自己,联系人上简单的英文字母带来片刻心动,丹尼尔突然觉得很满足,并表示小孩在节目上果然是逗自己玩的,明明不久前他看过弟弟给自己的备注,可不只是好友邕邕邕邕邕邕圣祐是不同的呢,他也是不同于大家的英文啊!

似乎被窥探到内心,又似乎是哥哥甜腻的笑容烧红了冠霖的脸颊,冠霖不管不顾的抢过桌面上哥哥的手机,并奶呼呼的表示你家忙内我可是换了号码了呢,快点改快点改!

小孩子还是笑的那么天真可爱,清冷的面容只要微微露齿就像个奶娃娃一样,从来没有变过,他的霖霖尼,丹尼尔宠溺的将自己的手机解锁,手指准确的滑向霖霖尼这个甜腻的称呼,与他家忙内并肩而坐,等待忙内为他改上一个号码。

 

是过于接近的距离让冠霖的手指无措发颤,他勉强把自己的新号码输入,却急迫的想要在下一秒远离他的哥哥,远离哥哥带来的热度,在那些夜晚里,也曾渴望的热度,以及别人带给他却不是他想要的热度。

丹尼尔哥一定不会知道,在某个两人睡一屋不常见的情况下,他顺手拿错了哥哥的手机,恰好没有锁屏,便看到了哥哥给圣祐哥的邕邕邕这个独特备注,所以他也鬼使神差的为圣祐哥改了这样的备注,这是秘密,谁都不知道,包括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了更靠近丹尼尔哥哥一点吗?可他一直离哥哥很近啊,只是太光亮,太炽热,他触及不到。

 

那次土豆汤约会之后,丹尼尔和冠霖的生活又有了交集,同一个综艺里的固定兄弟,一个傻笑着像弟弟,一个沉着冷静的像哥哥,可都不重要,他们会照顾彼此会因为对方想到的梗而鼓励而鼓掌,会期待自己的团登顶,会为一个得之不易的新行程祝福对方。

亲密的哥哥弟弟,似乎是这段重燃关系里最好的形容。

“冠霖啊,等久了吧。”

刚和staff姐姐商量了新综艺,还等在门外要去约饭的他的冠霖弟弟也不知道冻着了没有,说着和自己一样怕热的冠霖弟弟分明也怕冷,手上和自己同款的羽绒服是最近两人偷偷一起买的,因为不在一个团了,没有什么粉丝会想到这是“情侣装”,当然了,丹尼尔也没有说过,自己的那点小心思。

打开会社的后门,丹尼尔左右观望并没能找到他的弟弟,焦急的想要打个电话去找寻,却在走到小巷口的时候听到了微弱的声音。

“这个给你,你落在我那了。”

“谢谢。”

“有时间吗,吃顿饭吧?”

“已经有约了。”

“以后...别穿这么少了,学会照顾自己吧。”

成熟男人是克制的在男孩洁白额头上印下一吻,转身离去,走的时候撞向了在那不知所措的丹尼尔,丹尼尔恍惚的看见男人左眼下有一颗小痣,和自己的很像。

没有什么质问,弟弟谈恋爱这件事并不难想象,舞蹈里有了故事,他本不愿去这么想的,但事实就在眼前。

他看向他的冠霖,是低垂着脑袋,正踢着脚下不知哪来的石子,毫不在意他的突然闯入。

丹尼尔是有些心痛的,他温柔的将衣服披在弟弟因常年举铁已不再单薄的身体上,明明是该开心的同款衣服,此刻却说不出来能有什么滋味。

同款又怎么样?他也无法给予弟弟一个吻,一个令人嫉妒的额头亲吻。

 

隐蔽的酒吧是艺人们常来放松的地方,冠霖和丹尼尔就坐在不让他人看到的角落里,零零碎碎的食物和气泡果酒,丹尼尔将手边的酒一饮而尽,也算是酒壮人胆。

他颇为小心翼翼的想要打破这番沉默。

“你喜欢他吗?”

他,指的是那个擦肩而过的男人,以丹尼尔的经验来说,他们应该是分手了。

“曾喜欢过吧。”

酒吧里暧昧的光映射在冠霖的眼眸里,纯碎的黑染上多彩的颜色,眼眸却依然明亮而执着。

“我喜欢他的腹肌。”

冠霖很认真,手指玩弄着气泡果酒,他已经成年了,可这个傻哥哥却还是不允许他喝醉。

“你喜欢旼炫哥?”

丹尼尔紧张的握住杯壁,藏了太久的话是忍不住的倾泻而出。

冠霖却没回。

“他长得也好看。”

小孩还是自顾自的在阐述事实,似乎他与丹尼尔的对话不在同一个次元。

“那你是喜欢志训?”

两人执着的各自回答、各自提问,却没有人想要结束这个话题。

“他也挺有趣。”

“所以,你喜欢圣祐哥?”

听到这里,冠霖忍不住要为这个傻哥哥笑了,都是些什么没有意义的问题啊。

可他有些话还不能说,他最喜欢的是那个成熟男人笑的时候像蜜桃一样可爱,有时候会支着头像哄孩子一样哄他,总会鼓励的说着他做的好,也会在一个新年来临的庆祝后温柔的拿掉他头上的纸屑,会在他的单人vilive里给他发短信鼓励他做的好,更会在每一次他不回应的时候一直盯着他看,就像他的丹尼尔哥哥执着的在舞蹈里盯着他看,最后融化了他这个伪冰山回以一笑。

冠霖从不讨厌那个和他做了一段时间情人的成熟哥哥,可每一次在一起他都会格外想念某个有点幼稚的人,想念那个会坐在行李箱上喊着“霖霖尼”撒娇让他推着走的哥哥,想念那个无论在哪都会飞奔到他身边牵起他手谢幕甚至在没牵到他手会像个初丁一样乱发小脾气的哥哥。

他把这样的想念以及自己的喜欢建立在一个虚无的假想中,他在和成熟男人恋爱时是全心全意的,却最终骗不了自己,大概是在出道秀的那天吧,他的心就被一个傻气的不知道晚上吃拉面会脸肿的哥哥给偷走了。

他们曾在一起期许未来,谈论人生,互相鼓励,却绝口不提分离。

 

丹尼尔喝的微醺,他想,是那一杯又一杯的酒水太诱人了,他好久没有去不克制的喝了,所以今天喝了个痛快,可,为什么一回到宿舍就要去拉开自己的衣橱呢?

那满衣柜的巴宝莉,他甚至能够清楚的指出这是哪天曾和冠霖在机场搭配了像是情侣一样穿着的衣服,这又是在哪天两人打闹着一副好哥哥好弟弟必须穿彼此挑的衣服时的服装,原来这些被锁在衣柜里的衣服就像被现实锁住的他的心,终究在没能开始后也求得了一个结束。

在得知小孩恋爱后又失恋的丹尼尔并不只是作为一个哥哥想要去安慰弟弟,更多的是,如鲠在喉。

丹尼尔从来没有忘记拉面说背后的含义,没忘记要对弟弟对唱情歌的含义,没忘记坐在舞台下想要更靠近弟弟一点的初衷,也是202比赛宣布名次后的飞奔向冠霖,是忍不住的为如花一样的小孩别上花束,是拉着懵懵懂懂的小孩在机场狂奔不让被人群拥挤,也是想要拉开你白色帽檐让全世界看到你的英俊美貌。

可他的所有靠近都是带着克制的。

他无法去义无反顾。

却也猜到了弟弟终有一天义无反顾的奔向所爱的人。

 

时光似乎回到了还是一个团体的他们,没有谁再去提那个晚上的男人,他们还会拥抱还会鼓励,还会在同一个综艺里献宝的逗哥哥们笑,可凡事都会有终点,节目也到了尾声,作为偶像团体成员,他们还有自己团体的回归、综艺,忙的不可开交。

在最后一期的录制里,一如回到了梦幻般碗的最后一天,两人沉默着,只在镜头扫过的时候笑颜如花。

“冠霖尼popping很厉害的!”

某哥哥在cue冠霖,拉回了综艺小忙内的注意力,小孩子还来不及装虚势,在镜头前只留下一个甜美的笑容。

“恩,我超厉害!”

是义无反顾的脱去粉丝们纷纷心痛该轻点放的高级定制鞋,在体内的那些疯狂喷涌而出,最后一天了,就让他任性一次吧。

他的冠霖弟弟早不是那个跳着纷乱舞蹈的人儿了,现在的他一边发着奶疯一边跳的很有节制,每一个动作似乎都让丹尼尔要记在心中,永远不忘...

 

“冠霖,请听题!”

谁也没想到这个任务里还有个嵌套任务,但毕竟都是做了很久综艺的人了,冠霖也不怵,微笑着接受挑战。

“在场的哥哥里面必须选一个结婚,会选谁。”

大概是问题太好笑,又或许是灯光太美妙,丹尼尔紧握掌心出了一层薄薄的汗水,他害怕从小孩口里说出第二个答案,可他却又没有信心冠霖会说他的名字,明明按着台本来综艺里跟冠霖接触更多的是另一个哥哥。

“姜丹尼尔啊,哈哈哈,哥哥们不知道以前有个粉丝问我要选一个成员结婚我选谁,我可是选了丹尼尔哥呢,就是哥哥他,不要我~”

冠霖这话半真半假,一边委屈的往综艺里相合的哥哥身边靠,一边用余光看着丹尼尔,好了,就让他这个酷盖再任性一次吧,偷偷借由综艺告诉丹尼尔,他的心。

不求回答,只求不再后悔。

今天的结束,或许就是永远的结束,冠霖明白。

 

若是我握在手中的沙漏可以倾斜,我一定会倒转沙漏让晶莹的沙砾缓缓流淌。

会回到从前告诉你,我的心。

丹尼尔没有一分把这话当做是虚情假意,他似乎突然明白了什么,明白了互相试探的问题,明白了男人眼底的那颗痣。

他要,他要赖冠霖,怎么会不要呢?

丹尼尔的爱,早就融入在细枝末节里了。

 

“哈哈哈,谁说哥哥不要的,我选的话,结婚对象也是霖霖尼呢!”

是温柔的拥抱,是灯光打在身上的过于炽热,也是哥哥们害怕气氛不对赶紧一拥而上的把两个弟弟团团围住。

 

可无论是赖冠霖还是姜丹尼尔,他们却只能听到彼此清晰的心跳声。

这一句我也要你,来的迟了。

索性,迟到要比不到的好。

 

——END——


(下一篇短篇预告:我前男友的追求者)

评论(17)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