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2.0

想像杂食小乌鸦那样飞向更远的天空,可原来我没有翅膀。

【丹罐】温暖的时光(一发完短)

职员丹X小猫罐AU,重度OOC,勿上升真人。


【正文】

被修长指尖扯去的条纹领带,颓然坐在柔软沙发里,手边是空掉的瓶瓶罐罐,白天作为大人努力工作带来的是空虚,比需要金钱更为空虚的内心。

“我们分手吧,你根本不关心我。”

前女友哭成泪人,控诉他的不是。

说来好笑,他自认是个优秀的情人,记得女友的生日,记得她的喜好与厌恶,就是时间太少了,若是把工作的自己和在家里的自己分成两个人,那么白天早已耗尽了工作人儿的能量,晚上把另一个自己留来做补偿。

补偿心理作祟,他还没来得及玩游戏、没来得及追一追剧、没来得及喊上三两好友出去玩,自然也就没来得及做个更好的情人。

手边通体雪白的小猫儿蹭着他的掌心,柔顺的毛发再也不是刚捡回来时的扎手。

还记得不过又是一个加班的雨夜,姜丹尼尔踩着地面的水渍沾湿了鞋面,女友和他才分手,可他却不得不为了生计与理想没有时间悲怀春秋。

躺在道路中奄奄一息的小猫儿满身泥泞,只有那双亮晶晶的黑白眼瞳是不屈服的执着,向来爱猫的姜丹尼尔驻足不能前行,前女友毛发过敏,他想要养一只宠物的愿望始终落空。

今天也算有缘,光棍一个的他和可怜的流浪小猫,倒是在这雨季里变得更配。

小猫儿还不屈服的用粉嫩肉爪挠向用沾了水气的衣衫把它包裹在怀里的姜丹尼尔,后又在温暖的体温下渐渐睡去。

身心疲惫的姜丹尼尔望着怀里安分的猫儿,是难得的心灵藉慰。


“kuanlin”

这是小猫儿细长脖颈项圈上的名字,早已与它血肉相连,姜丹尼尔想要为其摘去的手沾了鲜血,索性也不再强求。

小猫儿的眼睛真的漂亮,即使痛也不流泪,沾了水汽的眼眸直勾勾的盯着为他清洗的男人,是戒备也是试探。

“冠霖嘛?别害怕,以后就和我一起生活吧。”

姜丹尼尔褪去西装革履,简单的运动服短裤,浅金色的发湿漉漉的搭在头顶,还好笑的在脖颈上放了条灰色毛巾,看过不少“猫片”的他还以为猫儿洗澡时都是不听话的,没想到这只小可怜这么乖,就只是盯着他,安静又无辜。

小猫儿试探的伸出掌心,在感觉到男人傻里傻气也伸出掌心与它没有交叠时才放下戒备。

一起生活,真的吗?


姜丹尼尔几乎不敢相信,雨水里黑不溜秋的小猫儿居然是个通体雪白的可爱宝贝,软绵绵的肉掌是他最喜欢捏一捏的地方,小猫儿会发出类似抗议的叫声眼眸却闭紧看着似乎很是享受。

哪哪都让人欢喜,姜丹尼尔忍不住提起他的冠霖,嘟起唇瓣亲吻,猫儿柔顺的毛发扎了姜丹尼尔一嘴,可他还是笑的开心露出可爱的兔子门牙。

高傲的小猫儿最后居然伸出粉嫩舌尖在他脸颊上轻轻舔舐,好痒,却又好幸福。

姜丹尼尔觉得,他被自己猫儿治愈了,似乎可以就这样,一人一猫直到永远。


前女友的哭泣复合是姜丹尼尔没有想到的,虽然他也算是不拖泥带水的男人可毕竟见不得曾经爱的人哭。

“我...我去你家...拿点东西...好吗?”

怯生生的请求,要拿什么东西呢?

姜丹尼尔想,他们彼此仅剩的连接大概只有算得上甜蜜又算得上苦涩的回忆吧。


房门被打开的瞬间,姜丹尼尔后知后觉,才想到家里的冠霖,不知道会不会惊扰到他的小猫儿,好久没有见到外人的小猫儿。

“你好。”

不算熟稔的人类用语,姜丹尼尔几乎是开门的瞬间就要合上,他家里什么时候进了个男孩?

偷窃的?如此明目张胆打招呼?

走错门的?长得可太好看了吧。

“你好,我叫冠霖,是姜丹尼尔的男朋友。”

前女友还挂着泪水的面容是惊愕,在姜丹尼尔和自称是冠霖的男孩身上左右探视,男孩高挑俊美,身上只穿了丹尼尔的透白衬衫,细嫩修长的双腿明晃晃的诱人。

打扰了!前女友心里有一万句mmp却不能讲出口,分手后才惊觉自己男友的优质,回头来找却发现男友已爱上了...男人?


直到叫做冠霖的男孩冰凉的指尖牵起姜丹尼尔的手掌用脸颊蹭了一蹭,才唤回失神的他,姜丹尼尔是惊慌的后退,哪知道男孩子还站立不稳,笔直的倒向他,双双落地,男孩仅仅穿了他衬衫的身体压向他,那个每个男人都知道的重要部位正与他毫无间隙的相合。

“唔...”

男孩低沉的嗓音染了蜜糖,此刻发出奶猫似的叫唤,姜丹尼尔的手不由自主摸向与他同样浅金色的发,手感好极了。

他是他的小猫儿冠霖嘛?姜丹尼尔有个大胆的想法...


“Daniel,我是不是很棒~”

邀功似的看向他的主人,平日里学的不伦不类的人类语言这时候说来倒是顺畅。

好什么好啊?我家猫儿成精了,能好?


小猫儿冠霖即使成了人的模样却还是小口小口的舔着姜丹尼尔认命后为其准备的土豆汤,黑白分明的眼珠里是没有品尝过美味的愉悦,姜丹尼尔一直对他很好,会为他买最高级的猫粮,却不及人类食物美味的十分之一。

姜丹尼尔望着冠霖喝着土豆汤的模样,倒是有些释怀,这年头什么事都能发生,猫变人怎么了?而且还变成了一个这么好看的男孩了呢。

不久前门内的那句我是姜丹尼尔的男朋友此刻让他回想起来,羞死人的心都有了,他顶多算是冠霖的主人,什么男朋友啊!

嘴上说着羞涩,眼睛却忍不住瞟向他的小猫儿,藕白色的手臂上还有可爱的粉,裸/露的双足在地板上胡乱晃动,衣不遮体,姜丹尼尔没看多久就觉得心猿意马。

你是人嘛?怎么能这样!

姜丹尼尔暗骂自己禽/兽,干脆眼观鼻鼻观心不去看向他的冠霖。


小猫儿冠霖没有意识到他现在是个人的形态,高大的身躯窝在姜丹尼尔的腿上看着平板笑得乐不可支,明明给这孩子套上了自己的衣物,可姜丹尼尔玩着游戏的眼却还是忍不住看向他的猫儿。

长而浓密的睫毛因为笑意颤动,瘙痒着他的心,早上因为这样那样不愉快的事来的丧气烟消云散,似乎只要小家伙伸出洁白指尖喂他吃一颗软糖什么都能过去,就是这软糖高傲的小猫儿不肯让他多吃,有些懊恼。

“你是软糖成精嘛?”

不过数月,小猫儿的人类用语说得极溜,这一刻用指尖抵着姜丹尼尔因为被发现了塞满软糖的脸颊,幼稚,他的主人真的很幼稚。

“你才是白猫成精呢!”

嘟嘟囔囔的说着话,软糖也滑入口内,甜蜜的味道溢满口齿,姜丹尼尔还没来得及为偷吃感到兴奋,牙齿就冷不丁的痛。

“我说了吧,傻Daniel!”

冰凉的手掌按在姜丹尼尔疼痛的地方,比起身体的痛楚减轻不如说是内心的压抑消失。

或许那句我们一起生活吧,并不是一时突发奇想。

这样挺好,他与他的猫,永远生活在一起。


也不知是谁提议的要看恐怖片,冠霖学会了不少人类的待人接物,每天扒在沙发上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主人出去工作,明明不开心却不能说,他是高傲的小猫,不是一天到晚都喜欢粘着主人的隔壁的幼稚柴犬!

姜丹尼尔回来后也会很照顾他,给他洗澡给他买好看的衣服给他放喜欢看的偶像剧,但冠霖觉得他就是偶像剧里的悲情女主,每天都要眼巴巴的等着心爱的人回来。

在姜丹尼尔为自己开了一罐啤酒后大口大口倒入,直呼“爽”,冠霖突然想到了恐怖片,偶像剧里都是这么演的,男女主角看恐怖片,看着看着就抱在了一起。

在家越来越放松的姜丹尼尔已经不会像小猫时候那样抱抱他了,可他还想要。

呜呜呜,好可怕,冠霖被吓得缩成一团,不顾平日里的高傲劲,这一刻直往姜丹尼尔的怀里窜,哪知道某个人早被吓没了魂,口里嘟嘟囔囔的重复着“不能寿终正寝啦”!

小猫冠霖扶额,他家的主人还需要他的照顾呢。

是温柔的如同姜丹尼尔把它带回家时的用宽大外套裹住他的主人,轻柔的声音不似小猫儿时的慵懒。

那颗被现实生活打击的满是疮痍的心被治愈,姜丹尼尔环向他的猫儿冠霖,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谢谢你的存在,我的冠霖。

小猫儿将脸颊搁在姜丹尼尔宽广的肩上,曾经抛弃他的主人的面容越来越模糊,他满心只记住了姜丹尼尔这个人。

也谢谢你的存在,我的Daniel。


——END——


(想要治愈大家和自己,好像也不是很成功...

明明我们17还辣么甜,哎,已经和人约好了最后一刻再离开,所以也和你们说,让我们和17一起到最后吧,珍惜因17相遇的这一刻~)

评论(22)

热度(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