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2.0

想像杂食小乌鸦那样飞向更远的天空,可原来我没有翅膀。

【丹罐】欺瞒(分上下/短篇)

卧底丹X黑道小少爷罐AU,重度OOC,勿上升真人。

(上)

“他...好吗?”

少年特有低沉却稚气未脱的嗓音,漂亮的眉眼纠结在一块,难得不是高傲的站在那像个小王子,他的手无措绞着身上名贵的条纹西装,俯视眼前倚在墙角的男人。

好吗?真是能说得出口啊!

男人掐灭那手中刚刚点燃的星火,烟头扔在地上又用皮质的靴子狠狠踩上两脚,他踩得不是烟而是少年虚假的心。

“砰。”

少年被男人过于用力一击击倒,粉色唇瓣边流出鲜红的血。

“少爷!”

身旁的保镖急忙要将自家少爷扶起,却被一把推开。

“我问你,他好不好?!”

属于少年五官清秀白皙的脸庞带着一抹俊俏,此刻因执着而扭曲在一起,他没有擦拭嘴角的鲜血,只是一遍又一遍的问着这个问题。

 

他好吗?

男人垂下双手让开一条道,他身后是冰冷的病房,躺在床榻上的人实在算不得有多好。

 

少年纤细白嫩的指尖滑过床榻上人儿的眉眼,那因不知是噩梦还是疼痛蹙起的眉头,少年无法将其抚平,心脏末梢像被尖利的锋刃破开,无声无形的鲜血直流。

床上的人儿已然没了平日里的丰神俊朗,凹陷的脸颊失了健康的光彩,那双狗狗般可爱的眼眸紧闭,睫毛微颤,似乎大力一些的呼吸就能牵扯浑身的伤痛,可只怕最痛的不是身体,而是心。

 

“尼尔哥,我会回来接你的。”

彼时有着一头张杨金发的少年将掌心放在他的手中,甜蜜诱惑的承诺,甚至还给了他一个亲昵的吻。

少年的一切对于男人来说不过是你之砒霜,他之蜜糖。

最后一次拥抱少年单薄的身躯想要将温暖传递过去,却最终一无所有。

少年没有去接他,他在暗无天日的牢笼里失去了作为人的本性,每一日勾心斗角为了活下去,健美的身躯上早已满是伤痕,男人也曾透过铁窗照进的光亮向往去到外面,去到有着他心爱少年的地方,却终究被人蒙住眼眸在黑暗里蹒跚前行。

骗子,他爱的少年是个金贵骄傲的小骗子。

 

初见少年面容是在泛黄的档案袋中。

“义建啊,这是你升职的好机会,这少年刚接管帮派,不过是个金贵的小少爷,得到他的赏识再得到我们要收集的情报,你就可以回归警队了。”

姜义建的上司是个狡猾的中年人,捏住当了几年警察却郁郁不得志的姜义建的命脉,他知道眼前这个英俊高大的男人想要闯出头,鱼饵已丢出只等他上钩。

在姜义建指腹磨蹭下是一张过于年轻英俊的脸,少年味十足眉眼都是飞扬的,赖冠霖,这三个字代表了少年的金贵与独特。

“好,我答应。”

人没有那么多年岁,三年又三年的,姜义建等不起,他明明拥有着高等的刑侦能力,出色的体魄,却在人情社会中屡屡受挫,不是他不懂得世故,而是总有人嫉妒。

 

小少爷泛着粉色的指尖抵在他胸膛,奇怪的热度流过四肢百骸,姜义建只有强撑捂住流血的右臂才能安抚过于跳动的心脏,好看,赖冠霖比他在照片上见过的更好看。

特意梳成大人模样的黑发,瓷白色的肌肤,绿格西装下是尚未扣紧的衬衫,漂亮的锁骨在姜义建面前晃荡,他紧咬唇瓣让自己清醒,这次所谓的“英雄救美”只是为了能让他顺利打入赖冠霖的身边。

“姜丹尼尔?”

姜义建故意将钱包落下,警局给他安排的假身份,姜丹尼尔,海归混混,有野心没舞台。

赖冠霖漂亮的指尖还流连在姜义建优美的腹肌上,眼神却蓦然一冷,前一刻自己的窘态被这男人看了去,让向来骄傲的他感到一丝不悦,即使这个叫姜丹尼尔的男人救了他,甚至为他流血。

“痛?”

赖冠霖说这话手上却使了气力,鲜血从姜义建臂膀涌出,姜义建却只是盯着这个阴晴不定的小少爷一动不动。

前一刻印在姜义建脑海里的画面还不能被驱逐,高大的少年把自己蜷缩在角落里,身边是三三两两昏倒在地上的人,鲜血纵横,少年愤怒的骂走了保护他不受一点伤害的小弟或者该说是保镖的人,哪知道其中一个在地上的没有彻底晕过去此刻拼尽全力起身,刀刃直指少年。

在背后观察这一切的姜义建得到机会,他上前踢翻男人,右臂却也被锋利的刀刃划破,在隐隐绰绰的灯光下是少年,是这个叫赖冠霖新人帮派之主惊恐的面色,粉嫩指尖上还带着血液,无措的看向他。

让姜义建见之不忘的是那双瞪圆杏眼中的星光点点,他没有看到过这么漂亮的眼眸,一时竟忘了痛与呼吸。

 

“你想成为我的手下?”

早从惊恐面容中换上一副冷淡面孔的赖冠霖翘着无处安放的长腿,看着面前被随意包扎了伤口的姜义建。

栗色的发有着凌乱美,黑色衬衫下是宽广的肩,修长健壮的腿挺得笔直,因失血而过于苍白的脸颊微微扯出一个勉强的微笑,倒是甜的。

“是。”

不躲不闪,姜义建直直盯着赖冠霖漂亮的眼眸,思考着似乎刚才受惊的像只小猫儿一样的人不见了,代替的是嚣张跋扈的金贵小少爷。

“那你就待在我身边吧。”

反正无聊,玩玩也好,赖冠霖嘴角微扬,在姜义建面前是过于邪气的笑容,先不谈上一刻被人看到窘态这件事,现在的他,可是找到了有趣的玩具,当然要好好摆弄一番。

 

少年虽是过于年轻,却是个果断的人,上一刻在帮派里兴风作浪的所谓“老一辈”这一刻就在少年美好的笑容下臣服了,一五一十“汇报”了这些年趁着少年爷爷年事已高无法管理帮派而私下捞的油水,姜义建在少年的身旁听的胆战心惊,什么不该碰的能碰的这位“老一辈”都参合了一脚,不怪明明在W市有绝对人脉的帮派会被警局盯上。

“我让你碰了吗?”

赖冠霖薄怒的面容下是深恶痛绝的讨厌,讨厌这些“老一辈”的作为,爷爷曾说过的“道义”这两字早就印在年幼的他心中,即使没有兴趣接手家族帮派,也容忍不了这些人把手伸向毒/品,害人害己。

因为愤怒而伸出的拳头最终还是停在“老一辈”的眼前,赖冠霖脑海里是打打杀杀之后满目的鲜血,那天姜义建所看到的“窝囊”的他就是在惧怕满手血腥的,金贵如他,是从小养在金丝笼里的鸟儿,怕是连切牛排这样的事都不用自己动手,更别说能看到那些明晃晃的刀刃了。

姜义建犹豫了,他时刻注意着需要讨好的小公子,看到那双让他沉醉的眼眸中是深深的厌恶,就在思索是否自己要替赖冠霖动手。

这一刻,赖冠霖也看向姜义建,漂亮的眼眸没有任何温度,只是收起拳头怀抱双臂看着姜义建,等待他新收的玩具接下来会有何作为。

姜义建咬住唇瓣,这个时候可不是什么警察的善心作祟,眼下的中年男人也是作恶多端的人,踹几下打几下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吧?

漂亮正统的拳头落在中年男人的身上,他不可置信的盯着赖冠霖身边这个从没见过的高大男青年,满腔愤怒,在帮派里也是老人物了,居然被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打?行啊,老家伙的孙子真的行,接管没几天就杀鸡儆猴,等着,他一定都会讨要回来的。

 

姜义建打得有些用力,虎口震得都痛,这一刻跟着赖冠霖出来都有点懵。

“砰!”

枪击的声音让姜义建这个警察敏感的把赖冠霖护在身后,他能感觉到高大男孩身体有一刻的颤抖。

接着有个看起来精神不算正常的人出现在他们身边,手持枪械胡乱扫射中,其他几个保镖把赖冠霖团团围住,早已掏出手枪,在必要的时候会给那个疯子致命一击。

“大侄子,小心!”

从后方窜出来刚被姜义建打过的男人嘴上说是小心手却鲁莽的想要扯过赖冠霖,姜义建勉强拽住赖冠霖的衣袖,不让他被拖离保护圈。

“哎呀!”

中年男人狡猾的眼眸转了几圈,最终拉过一个小弟帮他挡了一枪,看起来就是自己为赖冠霖挡的,并反手给了疯子一击,正中头顶,那人瞬间没了呼吸。

在赖冠霖眼前是过于鲜红的血,他紧紧抓住姜义建的衣摆不能放手,在感到某个宽大身躯把他怀抱住时才稍稍安心,穿入鼻息的是甜蜜的软糖味,让他受惊的精神轻微放松。

 

直到回到赖冠霖的住处手都没有松开,姜义建就保持着半抱着少年的姿态进了小公子的家,他用余光瞄向赖冠霖冷峻抿成一线的唇,心里猜测,莫不是未来要成为黑道老大的人,并不能接受满手血腥?初见他的时候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

意外的,赖冠霖的住处要比他这个看上去冷酷的人有人情味多了,甚至在黑白琴键上还放了长颈鹿玩偶,姜义建实在不能把怀里高他几公分的少年与这样的东西联系在一起。

赖冠霖还是没放手,姜义建的衬衫已然被捏的变了形,在勉强煮了一杯姜茶递给赖冠霖后,高大的少年才松了手,少年干脆闭眼认命,第一次在男人面前失态,现在是第二次,原先只是把姜义建当做玩具的,现在倒是可以当他是个唯一知道他秘密的人。

金贵小少爷有着一身傲气,可从没有人知道,他一直想去当个模特之类的站在舞台光亮处,可是一个帮派的未来继承人去当明星?怕爷爷还没打断他腿就要被别人笑掉大牙了。

满手血腥,他不喜,但爷爷这一脚把因为不能实现梦想而玩乐人间的他踢进帮派,可谓是够狠。

与姜义建初见的那个见血的夜晚,是赖冠霖一整晚的噩梦,梦里是鲜血喷涌而来的景象,他向来有着超出年龄的镇定,却也在那一刻慌了神。

 

不知道是依赖还是什么,赖冠霖放下手中温热的姜茶,他用修长的双臂圈住姜义建,头靠在男人的脖颈上,妄图汲取温度。

还在那观察小少爷的人浑身僵硬,无法动弹,他能感觉到小少爷浓密睫毛扫过他下巴的触感,感觉到少年莫名其妙而来的依恋,以及心间柔软被融化的感觉。

不对的!

姜义建根本无法控制的反向拥抱赖冠霖,把少年虽然高大却消瘦的身躯圈在怀里,掌心有一下无一下的轻抚,在感到身上人儿均匀的呼吸后是后知后觉的惊恐,他这几天觉得少年很好糊弄不过是玩乐心态自己很快就能拿到情报回警局这个念头消散的一干二净,在他身上的这个少年,可真是太难对付了!

 

大概是那天的亲密,姜义建明显的感觉到了少年态度上的不同,在外面是冷酷黑帮老大的少年在私下确是个大男孩?

姜义建无措的看着少年递给他的长颈鹿玩偶,在一时不注意下没能保持沉稳小弟的形象而把长颈鹿腿拉伸出奇怪的形状,在少年乐不可支的笑容中也忍不住微笑,少年笑起来有好看的酒窝,而他不会知道,在少年眼中,他笑起来就像颗可口的蜜桃软糖。

赖冠霖习惯了被保护,习惯了在人群中被握住双手,习惯了姜义建会借给他那个过于宽广的肩膀,更是习惯了将脆弱展现在这个男人的面前,他甚至还习惯了姜义建做的放了太多酱料咸的齁人拉面,金贵的小少爷一直是笼中独一只的鸟儿,没尝过成双成对的滋味。

 

“姜丹尼尔?”

少年平时低沉的声线此刻带了些奶气的尾音,他坐在藤椅上看向正在为他烤肉的姜义建,手指无措的搅在一起,不过是一句“哥我饿了”,等来的就是明明不是哥只是他小弟的人殷勤的服务,这么想上位吗?那我就给你个真正可以上位的机会,可好?

少年赤脚,踏在冰凉的地板上,郑重其事,似乎每接近姜义建一步都是重要的一步,姜义建停下手中动作,盯着少年白嫩的脚尖,心口像是有只将要破茧而出的蝶,就快振翅而飞。

“我命令你,喜欢我。”

小少爷的表白都带着金贵,不是我喜欢你,是命令你喜欢他。

可是姜义建就是沦陷了,沦陷在赖冠霖成熟的外表少年的内心下,他似乎忘了很多重要的事,只知道傻气的笑着,手边还举着夹肉的镊子,在少年唇角边印上一吻,少年通红的耳尖惹来他大狗狗般开心的笑容。

“好,我喜欢你。”

真心的,不是什么你是黑帮老大,而我是卧底。

——TBC——

(明天是最后的日更丹罐啦,肝不动了,恢复正常大概一星期3-4篇~爱17爱你们~)

评论(13)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