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2.0

想像杂食小乌鸦那样飞向更远的天空,可原来我没有翅膀。

【丹罐】Beautiful(MV剧情AU/一发完/短篇)

beautiful剧情改AU,重度OOC,有伪丹昏,勿上升真人。


【正文】

少年站在无人能看见的角落,双手紧握成拳紧贴在医院泛黄冰冷的墙面上,不远处的光亮是他的美梦,可圈在光亮中的那个人正低垂眼眸,冷白的脸颊上是拳击留下的伤痕,男人双手合十,晶莹的泪珠顺着早已泛红的眼尾滴落,男人在哭却没有发出声音。

医院来往的脚步声没能影响这一群男孩站着的角落,他们沉默着低垂着脸颊,谁也不愿去看好友苦痛的模样,急救室的灯还闪着红色,几个平日里就多愁善感的男孩早已泪流满面,却还是彼此帮助捂着唇瓣不让哽咽出声,时间像老者一般缓慢行进,每一分每一秒对于站着或坐着的每一个人都是煎熬。

“砰。”红色的灯终是暗去,医生踏着沉重的步伐,少年们一拥而上将他团团围住。

前一刻还在流泪的男人早已忘了去擦拭眼泪,他紧拽着医生的衣袖,这就是他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手术室里对他最重要的人一定不会有事。

 

“对不起,我们尽力了。”

这一瞬间,男人的世界崩塌了,他颓然的瘫倒在冰冷刺骨的地板上,任由喜欢着的男孩把他抱在怀里一遍又一遍的拍打安慰。

哥哥没了,才找回的哥哥没有了。

他像是再一次去捡丢失的足球,最后把家人丢失了那样。

为什么上天会如此折磨他?

 

少年无法前进,五指被紧握的泛白,他的美梦他深爱的哥哥无助的像个孩子被深爱的人抱在怀里,并不需要他的安慰。

赖冠霖,你对于姜丹尼尔来说,只是弟弟,只是连拥抱安慰都给予不了的弟弟。

少年赖冠霖透过重重人影看向手术室,前不久才被找回的尼尔哥的亲哥哥,正孤单的躺在手术台上。

冷吗?圣祐哥哥冷吗?

冠霖踏着不稳的步伐穿过摇头叹息的护士、医生,他来到手术台上,那里躺着一个英俊的男人,闭着眼眸是那样的安详。

“哥哥,别怕。”高大的他抱住手术台上的男人,幼稚的以为温暖的体温可以让哥哥睁开眼眸,再和他们一起庆祝重逢的喜悦。

可是,哥哥,你为什么不睁眼呢?

冠霖被泪水模糊的双眼早已看不清人影,下一刻落入一个温热的怀抱,是属于尼尔哥哥暖棉的香水味,是尼尔哥哥哭到哽咽沙哑的声音,冠霖僵硬的无法转身,任由男人姜丹尼尔把他和圣祐哥哥圈在怀里。

哥哥,别怕。

冠霖终是没能说出口。

窗沿上停留着粉色的蝶扑扇着翅膀想要起飞,却再也飞不起来了。

 

姜丹尼尔时常坐在窗边盯着外面发呆,却又在孤儿院的好友呼喊下回头微笑,一如往常细长的杏花眼笑意盈盈,却只有熟悉他的人知道,笑,不过是在强颜欢笑罢了。

“尼尔哥,吃饭了。”

冠霖小心翼翼的推开丹尼尔的房门,长时间以来他都不敢独自来到哥哥的房间,哥哥脸上早已结痂的疤刺痛着他的心,还有一如平日对他宠溺的微笑,他曾经深爱着的光亮染了尘埃,冠霖甚至可以看到在丹尼尔微笑下过于苦痛的感情。

像是没有听到弟弟温柔的呼喊,夜晚的明月透过丝丝光亮照在丹尼尔过于苍白的脸颊上,他只是动了指尖便再也无法行进一步。

“冠霖啊,如果我没有说想要摩托车就好了,如果我们带着哥哥一起逃跑就好了,如果...我没有和哥哥重逢就好了...只要他,在与我同样呼吸着的地方,好好活着,就好了...”

曾在冠霖记忆里诱人低哑的嗓音这一刻犹如刀刃,太久未能入睡的喉咙是疲惫的苍老,声音里还有早已流干眼泪的哽咽,丹尼尔在沉默中忽然笑出声来,忽然弯着腰笑到蹲在地上。

冠霖被尼尔哥哥从来没有过的癫狂一面吓到,他跑到窗前一把抱住哥哥宽厚的背,这才听到所谓笑声后面是苦痛嘶哑的哭泣,哭的太多了,连声音都背叛了丹尼尔,他似乎要哭不出来了。

 

没有...重逢吗?

冠霖睡在床榻上久未能眠,晚饭是在低沉的气压下吃完的,向来温柔照顾他这个弟弟的尼尔哥哥在他怀里哭到昏厥,最终是在他清唱走调的摇篮曲中睡着,冠霖抬头,瞥见了偷偷开了门又合上的志训哥哥。

对不起,志训哥哥,我无法隐藏自己的爱意,对不起。

 

掌心还有着尼尔哥哥的体温,冠霖痛苦的转身将自己埋没在被窝中,他的手中是一块常年已然铁锈的怀表,是智圣哥饭桌上说的话提醒了他。

“要是时间能倒回就好了。”

 

“小朋友,别哭了,哥哥送你这个。”

记忆回到很小的时候,在树下独自玩乐的冠霖找到了似乎是哪个人燃尽的烟花棒第一时间就想到要给尼尔哥哥去看,却不知他推开教堂的们,看到的是尼尔哥和志训哥,他们在打闹在分享一首歌,小小的冠霖忍耐着不让奇怪的生理盐水涌出,他用袖口擦拭眼帘,脏脏的小手还紧握着烟花棒。

烟花棒啊烟花棒,你和冠霖一样呢,是孤独一个人的。

又回到树下的小冠霖蹲在地上脚踩着泥土早已把智圣哥哥嘱咐的不要弄脏衣服忘到脑后,眼睛没来由的酸胀,最后眼泪还是偷偷流了下来,小孩的情绪是不稳定的,抬眼看到温柔的大哥哥就被手中的怀表所吸引。

“以后你会用到的,在需要时间倒回的时候。”

“不过,请记住,付出的代价会是惨痛的。”

大哥哥温柔的牵过冠霖的小手,将怀表放在他的手心。

当小冠霖再抬头时,已然没有什么大哥哥了,只留下这冰冷美丽的怀表,一切,似梦非梦。

 

还有什么会比现在更惨痛呢?

 

冠霖紧闭双眸,眼前是尼尔哥哥失去神采的容颜,满载的只有心痛,他决定了,相信一次,无论付出什么都要让时间倒回!

怀表与普通的无异,冠霖左翻右翻也没有见到有特别的按钮,他焦急的摆弄着,表竟从手中脱落,“啪嗒”一声,冠霖的眼前一片空白,耳边是刺耳的声音,他渐渐失去意识,晕倒在床上。

 

“冠霖呐,起床啦。”

智圣哥哥温柔的声线刺激着冠霖睁开眼眸。

这是哪?不是他的床?是尼尔哥哥的床?

冠霖惊恐的坐起,已经有很久他没有偷偷睡在尼尔哥哥的床上了...

智圣哥总是会对于他偶尔的任性包容的摸摸他的头发。

“冠霖长大了呢,不能再睡在哥哥的床上了。”

一如往常的对话,冠霖下意识的去摸索手机。

是那天,他回到了那天!

尼尔哥在拳击台上被打倒圣祐哥坠下工地的那天!

这是梦嘛?

冠霖掐住自己的腿,白嫩的大腿上一片绯红。

不是梦!尼尔哥,我回来了!我可以让时间倒回了!

 

回忆并不算清晰,那一天本是大家一起去为尼尔哥助威,却成了最痛苦的一天,他不愿去回想哥哥们垂泪的眼眸,不愿去回想尼尔哥失去笑容的时刻,他甚至刻意的模糊了圣祐哥的面容,不然他总会在梦醒的时候心脏被揪着,痛。

可他现在必须要回想起一切。

“冠霖尼,吃早饭啦。”

丹尼尔手拿涂好果酱的吐司,一直照顾弟弟这件事早成为了习惯。

冠霖匆忙奔跑的脚步停住,他转身,眼神与丹尼尔在空中相接,丹尼尔还没能意识到下一刻会有悲剧的发生。

“哥...”

忍住哽咽的声音,冠霖不再去看哥哥因为过度练习而消瘦的脸颊。

哥哥,我会阻止一切发生的,相信我!

冠霖极速跑开的身影是丹尼尔未曾见过的,不过想来虽然可爱但过于成熟的自家弟弟一定是有急事要去做,甜蜜的吐司在丹尼尔的味蕾中绽放,他被惊得急忙放下,教练说了,这种东西不能吃。

 

在哪?到底在哪?

冠霖也只是在哥哥们小声的话语中听说了圣祐哥是因为想给尼尔哥买摩托车而在工地打工,但是,是哪个工地?

焦急的像无头苍蝇一般乱转,冠霖的手握着电动车的手把紧捏的生痛,他去了最近的工地,却没有圣祐的身影,他焦急的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失,再不找到的话...

“I missyou so much

이렇게 눈물이 나는데 왜 난

몰랐을까

So beautifulbeautiful”      

手机优美的铃声在空荡的废弃工地里响起,冠霖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想要拒绝这通电话。

“智圣哥”

屏幕上的字并没有因为他内心的拒绝而暗下去。

“冠霖啊,你在哪?圣祐...尼尔的哥哥出事了。”

冠霖咬紧唇瓣双手垂落,他最终什么都没能做到。

等一等,怀表!

 

跌跌撞撞的跑回家跑回自己的房间,空荡荡的屋子里再没有平日九个人的欢声笑语,冠霖粗暴的扯开属于他上锁的抽屉,这里面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也有着那个怀表。

怀表安静的躺在那,冠霖长舒一口气,高举起就将它砸向地面。

 

时间又一次倒回,冠霖撞倒在门边,他所窥探的,正如那一日,尼尔哥捧着志训哥的脸颊,视若珍宝,轻声细语的问着痛不痛,志训哥只是后退一步却没有拒绝这样的亲密。

尼尔哥哥的表白成功了吗?真好。

冠霖捂住心脏末梢疼痛的地方,他早在尼尔哥的一次醉酒中知道了这个秘密,他在等,等哥哥的表白等哥哥给他绝不会开始的爱恋一个终结。

现在不是该想这些的时候!

冠霖用手拍打脸颊,随着哥哥们匆忙的脚步一起进入尼尔哥的房间。

接下来该是什么?

对了,圣祐哥被关进警局,他们受了一顿骂,圣祐哥哥能进警校的机会没有了...

一切悲痛的开始...

我来的还是太迟了嘛...

 

一如上一次所有事已成定局,无论尼尔哥再怎么骂自己怎么不带哥哥一起逃走也于事无补。

 

冠霖砸碎了丹尼尔送他的生日礼物,一只可爱的蜜桃存钱罐,零零碎碎的钱是他平日里送外卖除去日常开支省下来的,现在他要把这些全部给哥哥!

“冠霖,你在做什么?”

丹尼尔不能相信最小的弟弟居然会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出现,手中是沉甸甸零碎的钱,是小孩平日里省下的积蓄。

“给你,救圣祐哥。”

冠霖紧抿唇瓣,在他后来知道了尼尔卖掉了珍爱的摩托车拿钱去给某些人贿赂放出圣祐,他就觉得自己没用,什么忙都帮不到,哥哥们被打的时候他不在,需要用钱的时候也没有。

姜丹尼尔怎么会喜欢赖冠霖啊,他啊,只是个什么事都无法做到的弟弟罢了...

“不可以,拿回去!”

丹尼尔很少这样发怒,小孩省下的钱就应该是小孩自己的,绝没有他这么大的哥哥了还去拿的理由。

“姜丹尼尔,我说了给你!”

冠霖执拗的将钱塞到尼尔的怀里,他被两人不小心触碰手心的温度所吓倒,下意识的要逃离。

 

哎,冠霖啊,下次别这么固执了。

丹尼尔盯着手中还留有小孩体温的钱币只有满心的温暖,他的弟弟,他一直照顾的弟弟原来也一直照顾着他呢。

 

钱终究是不够,丹尼尔还是用摩托车的钱救出了哥哥。

一切都没能改变。

冠霖焦躁的抓着头发,他妄图从圣祐哥那里知道一些去工地的事,可哪知道比他大上些年岁的哥哥将这事隐瞒的很好,不透露一点点。

哥哥宠弟弟,弟弟也宠哥哥,那为什么要惩罚他们呢?

冠霖推开教堂的门,第一次真诚的请求上天不要再折磨他深爱的哥哥了。

 

圣祐是在冠霖面前坠落的,营养不良负重工作的身体早已被掏空,此刻如纸鸢一般飘落,冠霖抱着哥哥焦急的掏出电话,手还颤抖着拨出急救号码,可在他身上的人在慢慢丧失温度。

“怎么回事?”

与之前不同的,闯进来把冠霖推开的是丹尼尔,他怀抱着哥哥渐渐失去温度的身体,害怕无助,冠霖倒在一旁,手心是被蹭到皮流下的鲜血,毫不在意,他从身上拿出怀表,再一次狠狠砸下。

 

额头间是高热的温度,冠霖恍惚着去看手机,是那一天!

圣祐哥考到了警校他们全部出去庆祝,而自己正好得了感冒没能去,太好了,一切都还有救,只要哥哥们还没有发生那件事,一切都会好的!

冠霖拖着病体来到天台上,哥哥们嬉笑吵闹的声音是如此令人怀念,他摇摇晃晃的却笑逐颜开。

“冠霖?”

是丹尼尔先看到了冠霖,他将摇晃的小孩抱在怀里,用微凉的手背探测小孩额头的温度,他有些不高兴,还发着烧呢,怎么就出来了?

“哥哥,我就是出来透透气。”

冠霖很少撒娇,此刻窝在丹尼尔的肩上,泛红的小脸蛋带着笑意,丹尼尔想要教育的话却始终说不出口,他只是把冠霖身上的衣服又紧了紧。

 

哥哥们一如记忆中的去了桌球室,冠霖和大辉还是未成年并没能去成,可他现在如坐针毡,怎么办?

对,偷偷跟着去!

冠霖将自己全副武装跟在哥哥的身后,却又因为不能进到桌球室而在外面张望,初秋的温度带着凉意,穿着单薄的他不由倒吸一口气,突然有几个人从门里跑了出来。

哥哥!

冠霖焦急的迈开长腿跟向他们的步伐。

“尼尔哥!”

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冠霖挡在了从机车上下来加入的尼尔的身前,成年人重力的拳头打在他的身上,痛。

冠霖咬紧唇瓣,学着哥哥们平时在拳击场上的表现快速出拳,对方似乎没有预料到这个状况,被打趴在地上。

“跑!”

冠霖招呼着哥哥们又牵起刚刚跑来还不了解情况的圣祐哥就往外跑。

 

太好了,他们谁也没有被抓到!

冠霖露出真心的微笑,他终于做到了!

 

“嘶,痛!”

“你还知道痛?还学会打架了?”

平日里喜欢跟哥哥们闹却爱护弟弟的丹尼尔第一次怒火中烧,小孩好看的脸颊上是某些人打出的青紫,眼尾还在流血,笑的却很傻气,丹尼尔气不打一处来,一边小心翼翼的用碘酒擦拭冠霖的伤口一边心痛。

打架平日里也没少打,身上挂彩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可看到冠霖的伤口,他意外的难受,一直被自己呵护在手心里的弟弟怎么就被伤着了呢?!

心里似有蜜糖,冠霖就这样盯着丹尼尔温柔的擦拭,他想,上天或许听到了他的祷告,大家都没事,他甚至还能拥有如此甜蜜的待遇。

真好。

 

丹尼尔还是代替受伤的志训出战,圣祐也没有被警校开除,他们和和气气的去给最终的比赛加油打气,冠霖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开心的手舞足蹈,甚至牵动了之前的伤口。

“好了,别跳了,哥哥我肯定会赢。”

“是啦是啦。”

两人手掌在空中相接,似乎真的就会赢。

但赢与不赢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好好活着,就好。

 

为什么?

眼前的景象是冠霖所完全不能接受的,丹尼尔倒在地上再也无法起来,明明只是被打败却好像打中什么地方,周围是哄吵的声音,谁也没能想到一场普通的拳击赛场竟然出了人命。

“对不起,我们尽力了。”

似乎在哪听过这话,冠霖几乎是下一秒就捉住医生的衣服不肯放开。

“你骗人,你骗人是不是!”

平日里话不多的少年像是疯了一样摇晃医生,可最终得来的只有叹息摇头。

怎么可能,他的哥哥就在那里啊,好好的在那里啊!

 

“不过,请记住,付出的代价是惨痛的。”

 

那个声音在冠霖的脑海里响起,这就是代价嘛,太惨痛了吧...

 

怀表被一次又一次的摔在地上,冠霖试图去改变命运,可每一次的改变都会带来新的悲痛,他红了眼眶不让自己哭泣。

冠霖虚弱的再次举起双手,怀表掉落在地上,他的眼前又是一阵白光。

 

手触及到的地方一片血红,冠霖勉强的站了起来,面前是记忆里遇到的大哥哥。

“你使用了,对嘛。”

哥哥摸着他的头,似乎已经知晓了一切。

“你的身体已无法负荷了,还要改变吗?”

“要。”

冠霖目光灼灼,他不想失去丹尼尔,也不想丹尼尔难过,即使付出一切,他也要挽回。

“你知道吗,如果他们不曾分离,就不会有重逢,就不会有悲剧的开始。”

温柔的大哥哥只是叹气,不忍去看少年过于执着好看的侧脸。

 

不曾分离,就不会有重逢,也就...不会有他们的相遇。

冠霖突然明白了,他所要付出的是什么。

要后悔吗?回到那个失去亲哥哥失去了灵魂的丹尼尔身边,照顾他等待着伤痛愈合的一天?

不,不能的,赖冠霖啊赖冠霖,你不是说着喜欢哥哥的嘛,怎么能那么自私!

 

小孩急冲冲的从教堂里跑出来,撞上了冠霖。

小时候的我呀,像个小傻瓜。

冠霖笑的苦涩,如果他还是小时候,怕是只要担心能不能吃饱能不能和哥哥玩这样的事吧。

 

“喂,小鬼,喜欢就要说啊,你不是一直觉得自己是个酷小孩的嘛!”

冠霖已经做好了决定,他此刻蹲在地上,与小时候的自己对话。

“你...你懂什么!”

小孩语无伦次,小脸蛋憋得通红。

“那行,我去表白好了。”

冠霖作势就要往里走,小孩突然没来由的惊慌,先一步跑回了教堂。

 

冠霖就站在教堂外,里面是小小的自己牵着丹尼尔的手执着勇敢的说喜欢哥哥,惹得小丹尼尔不好意思的挠头。

真好,这样就好了呀。

丹尼尔,我喜欢你。

很久很久的喜欢。

喜欢你牵我手的模样。

喜欢你鼓励我的模样。

喜欢你笑着摸我头说“冠霖做的真棒”的模样。

喜欢你为我烤肉,喜欢你会像个家长一样让我信赖。

但,最最喜欢的是你能得到幸福。

结束吧,让这一切都结束,忘掉锁在抽屉里你每一年送我的礼物,忘掉我每一次都写到一半扔进去的告白信。

 

最后一次了,冠霖高举双手,将口袋里大哥哥再次递给他的怀表砸向地面,一瞬间,怀表碎的四分五裂。

 

两个小男孩在愉快的玩耍,并没有感觉到爸爸急迫的心情,足球滑落到地面,其中一个小男孩焦急的追着它跑。

噫,球被停住了?

小男孩抬眸,面前好看的大哥哥抱起了他的球。

“快过去吧,车子要开了。”

小男孩听到这话才焦急的转身,果然哥哥在喊他,爸爸没有注意到他的离开正准备踩动油门。

“等等我!”

小孩子用尽全力奔跑,最后被哥哥拉上了车子,他远远的遥望好看的大哥哥,却好像看不真切。

 

别再跑丢了,我的丹尼尔哥哥。

眼泪从眼角滑落。

“就像无法倒转的时针我在原地哭泣

曾耀眼的如天使般的你

我想要尽情拥抱这样美丽的你

想要再次相见”

冠霖低声哼着歌曲,声音在这夜空中逐渐消失,一如他逐渐变得透明的身体。

没有离散,就没有他与丹尼尔的相遇,就没有现在的他。

 

那些甜蜜的,仅属于自己的爱意也将被带走,再也无人记得。

但没关系,你幸福,所以,我快乐。

 

——END——

 

假结局:

“哥,我演的不错吧。”

小孩子得意的扬着手中的眼药水,表示自己刚才的演技简直完美。

哪知道被哥哥抱了个满怀。

“哥哥也喜欢你,绝对不会忘记你的!”

“好啦好啦,不过都是编的故事嘛,别当真~”

小孩虽然这么说着,还是高兴的把头抵在哥哥的肩上。

傻瓜哥哥,我们会一直幸福快乐的。

(上面的end是真结局,别打我,我就突然想写,写的不好,多多担待~)

评论(24)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