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2.0

想像杂食小乌鸦那样飞向更远的天空,可原来我没有翅膀。

【丹罐】赖秘书怎么突然这样(4)(AU/总裁丹X秘书罐/中篇)

金秘书怎么突然这样AU,私设有,重度OOC,勿上升真人。

补文:[1] [2] [3]

入坑的这几天他们每天都好甜,开心!激情更文!


[4]

“冠霖尼~”

赖冠霖表示他可能因为全年无休导致年轻的身体被掏空这一刻甚至产生了幻觉,要不然怎么会听到平日里在公司只有邕副总裁才会喊的亲密昵称呢?

别误会,赖秘书认真脸,他和邕副总裁可算不上太熟,顶多是被总裁“折磨”成为了站在同一阵线的难兄难弟又或者是在某个闲暇的午后他帮副总裁在古早游戏上大获全胜而建立的革命友谊。所以邕圣祐喊他冠霖尼,他也并没有反驳。

可这声音好像并不是副总裁那具有穿透性的军嗓,但还是莫名的有些熟悉。

总..总裁?

冠霖之前准备在键盘上敲打的指尖悬在半空,大脑还不能将这个信息消化运转,他和总裁没熟到可以这么亲昵吧?

也不对,他可是连总裁日常购物内衣喜欢买什么颜色都了然于心,这到底是熟还是不熟?

 

丹尼尔好心情的望向他亲爱秘书修长的指尖,让他想到了小时候曾养过的一只通体白色的小猫,小猫儿肉爪白的透明,掌心还有粉色的肉垫,可爱极了,小丹尼尔总是仍不住想要去撩拨它,就像现在得他也很想牵过冠霖的手掌细细观摩,不过总裁大人毕竟长大了,对于这样奇怪的求知欲望多少可以忍耐。

冠霖眼里是迷茫是不解,直愣愣的盯着丹尼尔,他们总裁这句冠霖尼就像平日里喊自己“赖秘书”、“冠霖”、“赖冠霖”一样稀松平常,他甚至找不出丹尼尔面容上任何的不妥,似乎他就该叫冠霖尼…

丹尼尔早在心里笑开了花,越看他家亲爱的赖秘书越像那只奶白色的小猫,小猫儿在他偶尔逗弄的时候也会睁着圆溜溜的大眼不解的盯着他看。

啊,真的好想给他的霖霖尼顺顺毛啊!

 

行进到一半的手最终停留在冠霖头顶的发旋上,如果丹尼尔没有看错的话他的冠霖尼现在是在用电脑筛选下一任秘书?

丹尼尔的大脑不如平日转动的快,但此刻还是迅速的否定了几个可能:人事的招聘冠霖不会去插手;冠霖没有看简历的可能;除非这是为了亲自找合他心意的秘书。

是应该夸他的赖秘书做事滴水不漏连他可能不会理会人事找的继任者都考虑到了而感到欣慰,还是应该心疼自己魅力不够让他的赖秘书急着走人而感到心痛呢?

丹尼尔想,他现在脸上的表情一定非常精彩,笑也不是哭也不能,干脆摆出一副委屈的狗狗脸,悬于冠霖发旋的手转了个弯捂住自己的心口,他刚才真该从好友那里拿几袋梨汁补一补现在被冠霖伤到的心呢。

 

然而丹尼尔的委屈眼并能起到什么作用,他甚至就快委屈的要去拉着他的秘书喊出“霖霖尼”这样更为亲密的称呼了,就好像只要下一秒他甜甜的撒娇一切事情都会被圆满解决。

“总裁好,总裁还有事吗,总裁我下班了!”

冠霖的右手握住正在定时震动的手机,告诫自己赶紧远离今日不太对劲,不对,是这几天都不大对劲的总裁大人。

平日冠霖看在眼里总是在商场上无往不胜的他的总裁,绝不会露出现在这种类似大型萌犬被抛弃的模样,冠霖唯一见到这种神情还是在总裁曾对一个女星挖心掏肺的热恋期,当然,他们最终还是没过几个月就和平分手了。

烂桃花眼,花花公子,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冠霖都是这么标签丹尼尔的。

 

大概是他的秘书做事太过干脆,大概是他的秘书离去的背影很好看,所以作为这间公司的总裁大人在心底实打实的选择原谅“不辞而别”的冠霖。

你见过哪家公司下属在上司面前走的如此云淡风轻?没见过?没见过就对了!

丹尼尔垮下一张笑脸恢复了平日里在商场上自持的冷静,转念想一想他这几天到底是怎么了,自从冠霖提出离职,向来习惯掌握所有事情的他被瞬间扰乱,整个人都被这个“噩耗”牵制,不应该啊不应该,他又不是什么初尝情爱的毛头小子,为了去争取而费尽心力…

 

不过,追求…冠霖?

 

丹尼尔羞红了一张白净的俊脸,为自己的胡思乱想暗自高兴,内心却又不敢承认这是一种高兴,似乎在很久以前他就开始有这样的感受。

那个时候冠霖入职没多久,很多东西都不懂,最要命的是他们的工作需要与外商交流,冠霖突击几个月外语最终和丹尼尔一起去参加了公益活动,在现场用学会的语言给小孩子们讲课,不得不说,坐在远处与外商亲切交谈的丹尼尔多少有些紧张,冠霖是个努力的秘书,但毕竟年轻,有欠缺的部分。

“佳妍有3块巧克力,全部吃掉后,还剩几块?”

小学书本上的题目很简单,冠霖努力一字一句的读给孩子们听,有些紧张不由自主的带上平日里语气中没有的奶音,丹尼尔就这么被突然吸引住,竟也认真的听起冠霖照着书本说的低幼问题。

冠霖,你可以做到的。

丹尼尔在心里暗自给冠霖打气,脸上流露的是别人不曾见过的眷恋温柔,每到冠霖读的很棒的地方,他都会和孩子们一样不由自主的高兴。

孩子们是因为有个帅气的大哥哥在给他们讲课而高兴,那么他呢,是为了什么而感到高兴呢?

 

天还未全暗,冠霖闲适的走在马路上,甚至还有心情看一看路边的花草。

虽然他有时候也能准时下班,但暂定的辞掉工作让他感到一身轻松,甚至哼起不知名的小调庆祝他马上就能和家里的电脑、游戏机生死不分离了!

“没开车吗?”

如果不是如此清晰熟悉的声音,冠霖甚至要觉得这是他第二次出现幻听了…

向来加班到天荒地老的他们的总裁居然和他同一时间下班,同一条马路遇见,并笑容灿烂的正向他打招呼。

喂,哥,你的司机呢?!

冠霖惊讶于转头的瞬间没有见到丹尼尔的御用司机,看到的竟是某亲爱的总裁单手握方向盘,戴着深色墨镜,酷炫的出现在跑车的驾驶座上。

冠霖原来确实是有一辆普通的轿车代步,后来因为某某比他们总裁还严格更操心也更温柔的人勒令他不许开车才不得不放弃。

可是现在的冠霖有点想念他的车子,他们总裁这类似搭讪的举动怕不是要让他做他的临时司机…吧?

 

“上来,我载你。”

丹尼尔并没有允许冠霖继续胡思乱想,他在办公室里只停留了一会,突然想到追求这个词,他当然不是要去追求自己的秘书,只是想这么多年了,也该做些什么犒劳一下他的赖秘书了,用上当年追小女生的那些手段也未尝不可。

这位哥是什么想法?

载他回家?

冠霖不敢轻易相信面前的人是他“服侍”了多年的总裁,可身体又一次快过大脑的上了车。

算了算了,顺风车不也是挺好的嘛,酷盖的冠霖还是选择了忽略丹尼尔脱下墨镜过于炽热的眼神并准备既来之则安之。

 

——TBC——


(我真的是那种越写话越多的类型...话说,感觉金秘书的剧要比连载快很多了...so sad...)

评论(4)

热度(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