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2.0

想像杂食小乌鸦那样飞向更远的天空,可原来我没有翅膀。

【丹罐】赖秘书怎么突然这样(3)(AU/总裁丹X秘书罐/中篇)

金秘书怎么突然这样AU,私设有,重度OOC,勿上升真人。

补文:[1] [2]


[3]

丹尼尔今日来的早,脸上又恢复了往常和蔼可亲的笑容,迷妹12345号总算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叽叽喳喳讨论着是不是最近项目压力太大累着他们亲爱的God 丹尼尔总裁了,只有一个迷妹在这时提出了不同的想法。

“你说,总裁昨晚是不是吃夜宵了,脸好肿哦。”

迷妹1234号齐刷刷的看向她,眼神中是就你话多必须孤立你的意思,她们总裁吃夜宵怎么了?!脸肿怎么了?!还是一样的好看!

哎,等等,一大早就来的赖秘书,是不是,脸也,有点,肿?

迷妹123号发现事情不对,陷入微妙的沉思,独留4号还在傻傻的孤立着5号。

 

和蔼可亲的笑容在见到办公室前正襟危坐的他的赖秘书时彻底垮掉,不是说了让他休息的嘛?怎么他的秘书此刻正一丝不苟的用公式化的笑容面对他并且例行说了“总裁早”?

丹尼尔颓然的瘫坐在转椅上,桌案放的大写的辞职信简直伤了他的眼,不用想都知道唯一有这个特权把辞职信扔他桌上的是谁,丹尼尔忍不住从百叶窗往外偷看,他的赖冠霖秘书背脊挺得笔直似乎完全不为所动,修长的手指正有节奏的敲击键盘,一如往常。

烦躁的将脖颈上的领带扯开,丹尼尔用手支着头陷入沉思,自己到底还有什么地方没做好?难道冠霖想要辞职并不只是因为休息时间给的不够?

Why?

难道真的是因为不想在和他在一起工作了所以要走?

这个想法让丹尼尔感到心口堵塞,不愿再去做深入的思考。

 

“总裁,您的咖啡。”

冠霖准时准点的送咖啡打乱了丹尼尔乱七八糟的思维。

冠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为总裁准备的咖啡,无论多久了都还是想笑,总裁总是说着要他为他准备咖啡,可在苦涩入喉的第一口就忍不住皱起好看的眉头。

从那以后,冠霖每次都要在咖啡里对上半杯牛奶三包糖,甚至还贴心的放了一袋曾在总裁车里看到的软糖。

当丹尼尔喝上这种大概不能叫做咖啡的咖啡时满足的微笑,冠霖就知道自己做对了。

工作嘛,如果能让老板感到开心何乐而不为呢。

 

丹尼尔双眸紧紧盯着进门的冠霖,像是要把这个英俊的男秘书看穿,这么沉稳的还记得要给他送上咖啡的男人和昨晚看到的少年根本无法划出等号。

丹尼尔心口痒痒的,生出一种莫名的求知欲望,他想要了解他的秘书,想要更了解他的秘书。

 

“您...”

冠霖抬眼望去,总裁正单手支着额头眼不眨的盯着他看,总裁的右手边是他早上放的辞职信,不难看出总裁眼中的不满,但明明该感到紧张的冠霖注意点却飘向了另一个地方。

习惯快过了大脑的思维,冠霖几乎是在注意到的下一秒就迈开长腿来到丹尼尔的身前,修长的手指划过丹尼尔的条纹领带,仅是几下便将扯乱的领带系好。

还没反应过来的丹尼尔怔怔的望向过于认真的他的秘书,他们彼此几乎是能对上鼻尖的距离,他甚至能感觉到冠霖喷洒而来的微弱气息,以及那一股很好闻的若有若无的奶香味。

 

说起来系领带这件事是在纷乱连轴转的工作中丹尼尔强迫冠霖学会的。

丹尼尔第一次对冠霖大发雷霆是因为几个项目跑下来没有任何时间顾忌礼仪的他最终在外商的面前被当做是礼貌不好的人,他的秘书明明一直跟在身边,却没有发现这件事,于是丹尼尔破天荒的收起了他和蔼的笑容。

“如果不能做就走吧,公司不需要你这样的人。”

即使在面对紧咬唇瓣眼角通红却不肯落泪的少年时有一刻的不忍,丹尼尔却还是将冷漠的话说出了口。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丹尼尔几乎每一天都可以看到他的秘书戴着各式各样的领带系成各式各样的形状,然后终于在某一天会议要开始的下午,用那双好看修长的手为他系好了领带。

丹尼尔喜欢可爱的人,因为可以让自己感到放松,但他也喜欢像他的秘书这样认真的人,总会忍不住去鼓励去支持。

 

回忆到此,丹尼尔却从来没有想过这件很平常的系领带会扰乱他的心湖,当冠霖抬起脸颊时长而密的睫毛扫过他的额头,酥酥麻麻的感觉让他的耳尖瞬间泛红,甚至忍不住的去关注他秘书自然殷红的唇色,根本不在意领带系的好不好。

然而他的秘书早在他失神的瞬间就回到了原位,一如往常酷酷的点头示意如果总裁没有别的事的话就出去了。

当丹尼尔从这奇怪的氛围中反应过来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却发现屋子里又只剩他一人。

阿西!

好烦躁!

丹尼尔忍不住又去拉扯被冠霖系好的领带,胸口莫名的躁动让他更确定他是不是身体出问题了这件事,可不期然的手指摩擦到领带上,那里还留有冠霖指尖的温度,让他开始忍不住反复摸索,心里被一种类似蜜糖的东西所填满

他顺手捻起一刻蜜桃味的软糖,哇,今天的糖怎么这么甜?

 

“···你说放假也不行啊?”

邕圣祐表示人生为何结识了这样一位损友,刚把梨汁仰头一饮而尽,他的好友丹尼尔就冲进了房间,带着一脸傻笑和苦恼的拍向他的背,这都是造了什么孽啊!

圣祐在听了好友唠唠叨叨的叙述之后总算有机会拿起身边的纸巾擦拭嘴角,同时在内心腹诽:你这种不让下属走死活都要留的也是独一份了。

“那你想想是不是要加工资,还是冠霖尼有别的什么诉求?”

冠霖尼?

丹尼尔抓住了奇怪的重点偏头看向他的好友,这家伙什么时候居然和他的秘书好到可以喊冠霖尼这样亲密的称呼了?

对于丹尼尔不言语奇怪望着他的举动,圣祐表示自己真是聪明,轻松的就解决了好友的难题,压根就没有注意到好友眼神中带着的莫名敌意。

哎哎哎,总裁大人,你可以走了吧?圣祐忍不住从抽屉里拿出第二袋梨汁,在他这个好友的手下做事体虚的自己不多喝点补品根本是不行的!

 

丹尼尔压根就没听进去关于好友的提议,他的脑海里反复回放那个冠霖尼,这个令他有些生气的称呼和昨晚奶气的少年交叠在一起,好像还挺合适的呢!

丹尼尔莫名的傻笑着下意识的拿出手机,在备注是“冠霖”的联系人上编辑打出“冠霖尼”的称呼。

不对!邕圣祐这么喊了,他不能这么喊!

丹尼尔莫名的想要对自己的秘书有一个不同于他人的称呼,输入法删删减减,最终停留在“霖霖尼”三个字上。

对了,霖霖尼~

丹尼尔一想到可以这么喊他的秘书内心就像有五彩斑斓的花朵瞬间绽放,满足极了。

 

“哦,你刚才说什么?”

解决了称呼问题的丹尼尔终于看向他正在喝第二袋梨汁的好友。

邕圣祐差点又一次将梨汁喷涌而出,敢情你小子刚才什么都没听我说?那傻笑个什么劲?

完了完了,他们公司的大总裁,他的好友姜丹尼尔,人称God丹尼尔,是不是,傻了?

 

冠霖在座位上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滑动鼠标的动作微微停滞,电脑屏幕上是一张又一张青涩的脸庞,一如他刚进公司的模样,他微笑着选出觉得满意的秘书人选,希望不会让那个看似和蔼可亲其实要求很高的总裁有异议。

想到他的总裁啊,他就想到了昨晚不同于以往可爱的丹尼尔的模样,笑容自然的爬上嘴角,却在下一秒吓了自己一跳。

诶嘿!赖冠霖啊赖冠霖,你不是好久没谈恋爱了,所以现在看个男的都觉得眉清目秀可爱帅气吧。

不过他们总裁确实是可爱帅气没错啦...

向来沉稳的赖冠霖赖秘书也会有失神傻笑的时候,某总裁迷妹拿着文件来签署的时候被少年突如其来甜蜜的笑容怔住。

啊啊啊!不管了,以后她要同时pick总裁和赖秘书两个人!

迷妹按住狂跳的心脏下定了决心。

——TBC——


评论(14)

热度(3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