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2.0

想像杂食小乌鸦那样飞向更远的天空,可原来我没有翅膀。

【丹罐】赖秘书怎么突然这样(2)(AU/总裁丹X秘书罐/中篇)

金秘书怎么突然这样AU,私设有,重度OOC,勿上升真人。

补文:[1]


[2]

“叮咚”

刚沐浴过此刻无法与心爱手机分离的冠霖不情不愿的踢着拖鞋迈着长腿走向客厅,恩,应该是他的加餐外卖吧,虽然炉子上还煮着芝士拉面,但对于二十多岁的青年来说根本不够。

啊?

总···总裁?

赖冠霖表示自己这微弱的近视程度莫不是加深了吧,怎么会在自家门口看到的不是外卖小哥而是西装笔挺的他们的姜丹尼尔总裁?

只迟疑了十秒不到,冠霖对于老板知道最亲密员工的地址并不惊讶,出于常年养成的工作习惯,他根本没有拒老板于门外的可能。

“咔哒”

门被快速的拉开,丹尼尔往口袋掏手机的动作停顿,从好友那处理完工作事务已经很晚了,回到办公室的路上内务部早已空无一人,他甚至有点怀念几年前就算自己不吩咐也一定会等着他回来的冠霖,少年有时候等的累了趴在电脑前休息,梳得一丝不苟的发微微凌乱,睡着的侧脸还带有孩子气的稚嫩,在他皮鞋所发出的声响中快速惊醒礼貌的站起向他问好,就是嘴边压着的痕迹让专业的秘书形象荡然无存。

不过,丹尼尔从不讨厌这一切。

忍住不给他的秘书发短信而是郑重其事的找到了秘书家的地址亲自上门拜访想要传达重要的事,丹尼尔也是个不拖拉的男人,找到冠霖会辞职的症结很快给予了解决方案,说实话,与冠霖共事的这几年他从没有来过冠霖的住处,通常都是他的一条短信一通电话,得力的秘书总会在最快时间到达到他的身边。

是工作关系还是需要关系,就连丹尼尔都不再能够分清。

 

冠霖习惯性的站立在丹尼尔的一边竟是忘了要让他们总裁坐下或者是礼貌的递上一杯温茶,在家里的冠霖是随性的孩子,可以24小时跟自己的手机电脑不分离,就是这样的机会太少了,周末也通常是与总裁在连轴转的工作中度过。

这确实也是他想要辞职的原因之一。

内心思索着他们总裁会来这里的原因,冠霖礼貌的没有问出口而是等微笑着的丹尼尔先开口,不得不说,公司内部所传言的GOD 丹绝非虚言,宽广的肩膀是冠霖曾锻炼无数个日夜也没能成功的,只是好像现在不该去思考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哦。

不是他的外卖小哥就算了,可向来都是一个电话就喊他出去解决一切问题的总裁来这做什么?

难道是公司出了大事?

冠霖瞬间清醒,纤长的手指抵着高挺鼻梁上的金丝眼镜让自己进入工作状态。

 

怔怔的望着他的秘书,丹尼尔大脑有一刻的停顿无法开口去说什么,平日里虽然也是顺毛却梳成帅气逗号头的他的秘书此刻正顶着一头湿漉漉的黑色碎发,水珠顺着发梢精致滑入领口,而因为近视度数不高在公司从来不戴眼镜的男孩正戴着一副金丝框眼镜,身上是舒适的居家睡衣,不再西装笔挺,丹尼尔不由想到偶尔经过茶水间绝非故意听到的对他的秘书的评论——禁欲男神,他却不这么认为,现在无论是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他的秘书是真的可爱啊!

对,可爱极了!

等一等...

可爱这个词可以用来形容男子汉吗?丹尼尔为自己乱七八糟的想法突然感到不好意思莫名羞红了脸。

 

“啊!”

酷盖赖冠霖简短的尖叫,都是总裁大人的突然到访让他忘了炉子上珍贵的芝士拉面,请保佑它还没有被煮烂。

丹尼尔一脸懵的站在原地看着他的秘书拖着拖鞋快速跑开的背影而不明所以,直到浓烈芝士拉面的香味穿入鼻息,肚子像是了解主人的意愿一般开始咕咕直叫,早前赶着来冠霖这居然忘了重要的晚饭。

秘书重要还是晚饭重要?显然丹尼尔选择了前者。

幸好拉面没有被煮烂,冠霖松了一口气却在发现冷落了总裁大人赶紧跑回来之后听到了总裁肚子发出咕咕的声音。

呃,秘书要管饭吗?

对了,秘书什么都要管!

 

“或许,总裁,您要一起吃拉面吗?”

丹尼尔听着这话没有一刻犹豫的点了头,在冠霖看来怎么都像是大型萌犬“萨摩耶”的举动。

“噗嗤”

两人不发一言的吃着拉面最终被冠霖没忍住的笑声打破沉默,西装革履的姜总裁不知是因为在自己秘书面前太放松还是真的太饿了,此刻一点形象都没有的大口朵颐,却因为滚烫的拉面烫到舌尖而不得不伸出来呼气,可在冠霖看来却完全是坐实了刚才对于总裁像萌犬“萨摩耶”的想法。

“哥,你慢点。”

克制住自己的笑声并顺手递上温水,冠霖实在是觉得这个总裁有时候可爱的不得了。

丹尼尔却忘记了要去接水杯。

哥?向来喊他总裁或是boss的冠霖从没有喊过如此亲密的称呼,而且那不同于工作时职业性的假笑,少年正毫不遮掩露齿大声的笑着,就像是有小太阳围绕在身边自体发光。

丹尼尔的心脏猛然剧烈跳动,并非夏天却觉得燥热极了,胡乱接过水杯的时候不小心碰到嘞少年微凉的指尖,颤立的触感席卷全身让丹尼尔不得不尴尬的站起身来脸侧向一边不看这里。

他怎么了?上个星期刚在私人医生那检查过啊,莫不是最近工作太忙所以身体出问题了吧?

 

总裁亲爱的秘书却没有想到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而是开始有点怀念与他分离了至少五分钟的手机,以及是不是该给他的拉面都吃了一半了还没送来配餐的外卖员一个差评。

丹尼尔站在那很是尴尬,觉得自己这样的举动简直是莫名其妙,强迫着又坐了下去,在对面若有若无的注视下把大半碗拉面吃的精光,额头间却布满了细密的汗水,倒像是去运动了一场。

 

“从今天开始我给你放大假,7天,7天够不够?你想去哪玩都行,公司补贴。”

漫不经心的喝着冠霖递来的可乐,碳酸汽水的冲劲让他眼角都泛出泪花,这才想到此行的目的,他想过了,确实是占用冠霖太多的时间,就算补发了不少加班津贴,丹尼尔也是多少有些愧疚的,但他不认为冠霖是讨厌这份工作或是讨厌他,所以只要补上足够的假期,他有自信他的的秘书一定不会再提辞职事宜。

冠霖从冰箱里再拿出一罐可乐的手停顿住,7天休假?他不是听错了吧!

认真的少年最终扒拉着顺毛放下饮料坐到了丹尼尔的对面,他们彼此距离很近,丹尼尔甚至能看到冠霖牛奶色肌肤下的细微绒毛,感叹这孩子皮肤真好来缓解内心莫名其妙想要伸手捏一捏的想法。

冠霖左看右看都不觉得他们总裁大人是喝多了才这么讲的。

那么就是几年工作下来总裁才良心发现,知道压榨了他大部分休息时间?

冠霖倒是并没有很讨厌这些压榨的时间,他跟着丹尼尔学会了很多事情,待人接物也好别的技能也好。

但丹尼尔的话仅仅是让他动摇了几秒钟,固执的少年还是决定保持要辞职的决心。

——TBC——


(嘛,我是激情瞎写,文笔很差,多多见谅~)

评论(14)

热度(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