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2.0

想像杂食小乌鸦那样飞向更远的天空,可原来我没有翅膀。

【锤基】王不见王(5)(半电影半脑洞/双性生子/大概长篇)

部分遵循电影部分大改,脑洞原作参半,会有蓝皮基、双性生子,大概是个长篇,就只是想要完成一两篇部分贴合原作的作品,OOC。

每章大概都在5k左右。

补文:(1) (2) (3) (4)

所有写过的锤基文总结指路:点击可看


【5】

人类用尽所谓脆弱的百年生命,建立了这样一个国度,那有着光和热、冰与暗的交织。

 

失去了所有神力的Thor是一只受伤的困兽,他疯狂的露出自己尖利的齿,妄图从夺走他手中最后一根稻草的恶人口中听到这一切不过只是一句玩笑话。

可是Thor输了,输的非常彻底。

与Loki近身搏斗的攻击甚至连Loki的衣角都不曾碰到,而那闪耀着熟悉光芒的物体就是Thor父亲Odin的权杖,怎么可能呢?父亲的权杖怎么会在约顿海姆王子的身上,难道真的都如Loki所说?

Thor愤怒的打落了周围所有用肉眼可见的器皿,玻璃碎片横飞没有伤害到Loki一分,却让Thor那失去神力的身体被割得千疮百孔,连同一颗枯寂的心也被伤害到,Thor跌坐在地板上大口大口的喘气,清泪顺着湛蓝色的眼瞳流落,一滴一滴滚烫的落在他的手背上,然而这个感觉却异常的让他有些熟悉。

Thor不常哭,至少在他神生的记忆中没有什么哭泣,他是天生生而为王的神,拥有使用雷神之锤的能力,拥有站在高处仰望一切的资格,可为什么,对于父亲Odin真的可能神逝了这样的时刻他伤心的流泪,精神却无法集中,思维混乱的想到很多年很多年以前。

 

Loki该是像个胜利者一般看着Thor丧家犬的模样,可那行清泪从这个高大的金发神祇眼中流落对于他竟然不能算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

大男人的哭什么哭?!Loki的话语在口舌里翻滚一番还是没有说出来,他是个大男人可也会常常哭泣,当然了,他和Thor没有任何的可比性,他的哭才是理所当然的!而面前这个从小就被人说是天生为王的雷神Thor凭什么哭呢?

真是令人太不愉快了!

Loki将手中权杖的幻象化为真实,他这一刻想着要把Thor彻底解决掉,不让其存在在阿斯加德也不能存在在中庭或是九界的任何一个地方,那么就用Odin的能力来杀死Odin自己的儿子吧,这样很讽刺不是吗?

Loki为自己疯狂的想法感到无比有趣,即使心口某一个地方还没有忘记答应Frigga说过的话,不过他也不是什么道貌岸然需要克制自己所谓善良的神,谎言对于Loki来说不过是家常便饭,再说了Frigga也不是他的什么人,背叛就背叛吧!

镶嵌着深蓝色宝石的权杖降临人间大放光彩,尖利的前端直指向Thor的心口,而Thor在完全确定的看到Loki手中的是父亲的权杖后彻底无法动弹,父亲走了,母亲她还好吗?阿斯加德的大家怎么办,他的那些好友又会怎样?

约顿海姆的王子得到了象征权利的权杖,那么是否证明冰霜巨人占领了阿斯加德?Thor在愤怒茫然之后大脑竟突然加速的运转,在他身体里一个善良的神祇一个负责的未来的王思维占据了大脑。

Odin的眼光并没有错过太多次,Thor确实是生而为王的,只是被鲁莽与自大蒙蔽了双眼,如果不是因为Odin自己的时日无多,断然不会让Thor如此仓促的接手阿斯加德的王位,成为新的众神之王,也更不会让Loki...

 

Thor接住了来自Odin权杖的致命一击,他的手紧紧握住权杖尖利的前端,鲜血顺着掌心滑落一地,湛蓝色的眼瞳散发出一种危险的光芒,就像是一头雄性狮子被其他种族占领了自己的地盘,伤害了自己的同伴而露出最暴戾的一面。

Loki被镇住了,Thor眼神中迸发的火花与危险让他这个向来为了自保会做出退让选择的自己有了退却一步的想法,可他没有退,而是保持着这个捅向Thor的姿势。

凭什么退?他也是天生的王,除了战斗意识这样的方面比不过Thor,其他哪一点比Thor差?再说他现在手中拥有着Odin的权杖,凭什么怕Thor!

Loki战胜着心里那微弱的想要打退堂鼓的想法,可他的手却怎么也无法再往前捅一步。

从权杖的前端滴落的Thor双手的鲜血,一点一点,竟然蒙住了Loki的眼,他也是跟着父亲Laufey去过不少战场的冰霜巨人,来自九界各族的鲜血他见过太多太多,他常常会不屑沾上这些下等的鲜血,所以总是在战斗后第一时间回到自己的房间沐浴一番,总会狠狠的擦拭皮肤将那些沾过鲜血的地方磨蹭的通红,其实还有一点,在Loki的心里那些下等的鲜血会让他想到父亲与其他冰霜巨人对他的嘲笑,仿佛他的鲜血中也有着下等的一分因子,不是的,绝不会是!

可是Thor的血,这个雷神,众神之王Odin儿子的鲜血没有让Loki感觉到一分的下贱,即使Thor还保持着半跪在地上的姿势,可Loki确确实实的在Thor眼里看到了天生的高傲,那是血统就决定的。

但这一切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看着Thor流出的鲜血竟有想要作呕的念头,不是每一次因为手刃了一个敌人而想得到父亲夸奖的快感和骄傲,而是真切的想要作呕,想要不再用权杖与Thor对峙,甚至连抓着权杖底端的手都开始轻微的颤抖,只有不能输这一个想法才让Loki不至于在颤抖中放弃Odin的权杖。

 

“砰。”

突如其来的声音缓解了面前Thor与Loki对峙的情况,Thor一眼就看到了救他的老者,之前太过于担心阿斯加德的情况反倒是忘记了他现在在中庭,这个老者是救了他的恩人,而他刚才发怒的行为导致老者这第二个家也被毁的彻底。

该死!

他是雷神,是一个神祇,应该生而正直善良,却在无意中伤害了救他性命的人,实在太不应该了。

“您快离开这里!”

Thor尽力的嘶吼着,即使打乱了房间里的一切,但这些东西以后有机会他也会尝试一下作为中庭人工作用叫做金钱的东西来赔偿,可是老者要是被这个阴晴不定的约顿海姆王子伤害到,他怕就无回天之力了。

然而老者,并没有听进Thor说的任何一句话。

 

老者不顾脚下碗碟的碎片和那温热的汤汁划破他的脚底,流出鲜红的血,他只是机械式的浑浊着一双眼睛走向Loki。

不!

Thor焦急万分,他是叫老者离去,怎么会离Loki越来越近?他可没有忽略Loki眼中的愤怒,仿佛这个走向他的中庭人是肮脏的蝼蚁,在他们战斗的时候误闯进来,所以恨不得杀了这只蝼蚁。

对,Loki动了杀机,不同于对Thor的肆意妄为和有所保留这种矛盾,Loki对于愚蠢的中庭老者,是真真切切的想要杀死,像是碾死一只蚂蚁一般,从袖口滑落的精致匕首将要在下一秒割向老者的脖颈。

再没有时间容许Thor去思索问题了,他用尽所有力气扯过Odin的权杖,那尖利的前端离着Thor的心脏还有几分,但还是深入了胸口划破肌肤流出深红色的鲜血。

Loki没有想到Thor居然会这么做,他被这强大的力量带离老者所在的位置,整个身体踉跄着松开了权杖。

权杖蓝色的宝石被Thor的鲜血所浸湿,发出了嘶哑的低鸣。

 

“我...”

老者惊慌的恢复了理智,Loki近在咫尺的脸他差点就要触碰到,可现在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这份危险,Loki手中的匕首像是要取他性命一般,他居然就这样大咧咧的自己撞上去,若不是有Thor在,怕是已经命丧黄泉了,不过命丧黄泉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事...

老者不敢再次靠近Loki,可他看着Thor胸前那过于深刻的伤口还有止不住的鲜血,急的满地打转。

“Loki,放过他,你可以杀了我,但是请放过他。”

Thor大口大口的喘气,鲜血直流让他浑身疲软,一介凡人之躯再也承受不了如此深刻的伤口了。

杀了你?

Loki有些惊慌失措,他与Thor并没有见过几面,但这几面也足以成为一辈子的仇敌,可他没有想过Thor会如此脆弱,像是那些只拥有百年生命的中庭人一般因为伤口而跪倒在他的面前。

对了,他不是就要杀了Thor的嘛?为什么又会感到可惜会感到犹豫?

Damm!

Loki气急了,他虽然不是什么所有想要的东西都能拿到手中的,可也绝不会让事情变得如此失控,尤其是自我内心的失控。

一定是这个愚蠢的想要接近他的中庭人害他分了心,不能好好面对Thor这个敌人,对,杀了他!

Loki强力的魔法带着死亡的气息狠狠的击向老者,老者在惊恐了几秒后淡然接受这个结局,只是他希望,面前黑发绿瞳的英俊男人会杀了他出气之后就放了Thor,丧失他这一条微不足道的性命就足够了。

 

老者露出了微笑,从怀中掏出早前相框打碎后掉落的黑白相片,他虔诚的亲吻相片上的另一个人,Thor在这头看的真切,可他没有任何力气站起来去拯救老者了,他气自己的无能,原来失去了雷神之锤的他真的如此无力真的什么也不再是了。

Thor看着老者释然的眼神以及亲吻照片虔诚的动作,他想起了被恶人抓住之前看到的模糊相片,来中庭的这些日子,他多多少少的接触过几个中庭人,人类虽然拥有着脆弱的百年生命,却活的非常精彩,有着自己坚守的东西,为了这个坚守的东西愿意付出生命,愿意成为极恶的人,或者是成为最善良的人,他不懂这种信念,可却非常想要去拥有。

天空中突然出现一道裂缝,光破开乌云照耀在大地上,从天而降四个神,他们是跟随本心来找他们的好友也是心中认可唯一未来的王Thor的。

Fandral正好接住被Loki强力的魔法击退到后方的老者,老者紧紧握住手中的相片却没有迎来该有的死亡。

 

“吾友,你们怎么会?”

Thor睁大眼眸看着一直跟随着自己出生入死的伙伴们正笑颜如花的对他,不再是雷神的这些日子,他内心有点微弱的自尊心觉得再也无法见对他无比信任相信他会成为一个好王的朋友们了。

“我的父亲,他真的逝去了吗?”

看到了老者被好友们救下来,Thor内心的苦痛算是缓解了一半,他急切的想要从好友们的口中得到正确的答案,或许还能有一分侥幸。

“什么逝去啊?Odin殿下活的好好的!”

Sif一双眼睛盯着Loki,就快要喷出火焰来了,这个Loki根本不是曾经神后口中说的可以相信一二的冰霜巨人,他居然跟Thor说Odin逝去了?Thor该有多伤心!

陷入...沉睡?

太好了,父亲没有事真的太好了...

Thor这一放心,胸口处的伤就牵扯着他疼得厉害,可他也没有忘记要去质问这个Loki,到底是怎么拿到父亲的权杖又是怎么让Heimdallr把他送到这里来的?还有,为什么要骗他?在他们见过的几面中,Loki实在是骗过他太多次了!

Loki在混乱中逐渐恢复冷静,呵,可不是只有他背叛了神后殿下,这位神后还不是不信任他所以要派四个阿斯加德的忠狗来看着他顺便拯救Thor?

不过能拯救的了吗?太愚蠢了!

Loki忽略掉内心因为Frigga背叛他而些微的不愉快,明明在他的生命之中,不过就是背叛被背叛,以及漫天的谎言,有什么好不愉快的呢?

 

Loki快速的拿起掉落在脚边的权杖,准备举起将这些无聊的阿斯加德神一网打尽,Odin也会真的死去的,等他回去,他会让他死去的!

 

一双带血的手猛的抓住了Loki的脚踝,那掌心带着过于高热的温度,Loki举起权杖的手顿了一顿有了破绽,四勇士一同上前钳制住Loki,可Loki的眼睛却只能看到把住他脚踝的Thor。

Thor的手在慢慢上移,划过他的腿根,明明穿了战服的腿竟敏感的颤抖了着,一种奇怪的念头袭上脑海,Loki心底突然疯狂的感到害怕,什么杀害这些阿斯加德的神不再是他现在的目的,他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脱离Thor,脱离那双盯着他一眨不眨的湛蓝色眼眸。

Damm!

“Heimdallr,让我回去!”

几乎是失去理智的怒吼,Loki手中的权杖发出光芒弹开了四勇士弹开了Thor,可他也发现了Thor奇怪的眼神,就如同刚才他的害怕一般,满身是血的Thor也有片刻的停顿,即使被权杖强大的力量弹开背脊生生的撞在墙上也不自知。

 

“神后殿下,要让他回来吗?”

Heimdallr望着面前温柔如水一言不发的神后,还是开了口,他当然认出了Loki不过是幻化成Odin的模样,但是Heimdallr也知道,这一切的背后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神后的默许也是他开启彩虹桥的原因之一。

“他是个好孩子。”

“他并不会是一个好的神祇。”

“他可以在那个时候杀害Odin,他也可以在刚才杀害Thor,可他没有。”

Heimdallr沉默,他想他得到了确切的回答与命令。

彩虹桥再次被开启,在中庭乌云密布的夜空中破开神光,Loki略显狼狈的顺着那道光回到阿斯加德,并且急迫中幻化回Odin的模样,可这一切就像是被Thor看穿一般。

Thor盯着Loki的方向没有一瞬的离开,他也不知道为何要这么做。

 

神光随着中庭刮过的狂风而消散,一切恢复了寂静,Thor直挺着倒在地上,四勇士手忙脚乱的凑了过去,Sif按压住Thor伤口的手都在微微颤抖,他们是神祇,拥有千年的生命拥有强壮的体魄,更拥有一定自愈的能力,可是现在的Thor没有,一点自愈的迹象都没有了,Odin殿下真的如此狠心?剥夺了Thor的神格将永远不再还给他吗?

“Heimdallr,让我们回去!Thor需要治疗!”

Fandral也在仰天嘶吼,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你做的可太糟糕了!”

Loki愤怒的维持着Odin的模样,大步的走过像璀璨琉璃一般美丽的彩虹桥,他忍不住背对着Heimdallr大声的训斥,似乎只有这样发泄的方式才能安抚内心奇妙的感受,Thor那双眼眸印在了他的脑海里,像是瘟神一般挥之不去。

Heimdallr没有说话,他只是看了一眼隐身躲在他身后的神后殿下,一切的一切都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或许只有Thor和Loki,他们才能拿着命运之神的钥匙打开神之门改变一切或接受。

 

“不让Thor他们回来吗?”

Heimdallr望着Loki离去的背影,对着空气说话。

“Odin的决定有他的道理,Thor一定会回来的,他会自己回来,他是未来的王,注定的。”

Frigga现出了身形,也向Loki离去的方向而去,所有的事情都不在她的预料范围,本来就不会在,她只是如此的相信Thor和Loki,如此的相信她的丈夫Odin。

 

一切又归于平静,像是没有任何人来过又走过。

Heimdallr握住剑端,他想阿斯加德的命运也在随之改变,需要他出手的时候,他一定会跟随本心站在想站在的那一方。

 

Thor被血染红了双眼,他的耳边是嘈杂的混乱的脚步声,是四勇士和人类争执的声音,太想要睁开双眼确实在没了力气,他的脑海里是一片混沌,有得知父亲还没逝去的快乐,却又有担心父亲为什么会沉睡,母亲怎么样了,Loki的权杖这一系列事情的担忧,所有的所有纠结成一团理不出头绪,可是,片刻间,脑袋里又恢复了清明,有一双墨绿色的眼瞳猛然闯入他的大脑,占据了所有思绪。

那双墨绿色的眼瞳会说话,微眯着带着一丝笑意。

在哪见过呢?Thor搜肠刮肚也找寻不到在哪见过,最终还是彻底的晕厥了过去。

 

人类的世界在乌云密布之后下起了细密的小雨,滴滴答答的声音并没有使人烦闷,反倒是让这个黯淡无光的夜晚多了一丝凉爽。

 

——TBC——


(更新了久等了!年末加班忙,其实这篇写的很顺手,如果有时间一定更的出来!还有就是日常写的不算好,还在努力进步~谢谢支持!)

评论(10)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