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2.0

想像杂食小乌鸦那样飞向更远的天空,可原来我没有翅膀。

【锤基】王不见王(4)(半电影半脑洞/双性生子/大概长篇)

部分遵循电影部分大改,脑洞原作参半,会有蓝皮基、双性生子,大概是个长篇,就只是想要完成一两篇部分贴合原作的作品,OOC。

每章大概都在5k左右。

补文:(1) (2) (3)


【4】

命运之神吹散了纸上的墨迹,又将书写新的故事。

 

阿斯加德有着光和热,有着鸟语花香,有着所谓寻求和平的阿萨神族,Loki却知道,这只是流于表面的,每一个种族都希望自己能站在最高端,睥睨世间,他希望,他的种族冰霜巨人希望,Odin希望,Thor亦希望。

Loki抚摸着放在房间里的琉璃盘,不似他在约顿海姆从别的种族那里得来的稀罕的华美物品,阳光透过琉璃折射出美丽的颜色。

Loki暗暗发誓,只要有一天他可以得到阿斯加德,这些一定会是他的。

 

这实在算不得是软禁,Loki通过侍从得到了阿斯加德的美酒美食,这两天甚至被补得过于圆润,不行,这样下去是不行的!

Loki打翻了一个精致的琉璃盘,思索着Odin的举动,到底是想做什么。

关于闯入阿斯加德的武器库取得冰霜之匣的事Loki想了很久,他的力量薄弱,打不过如此多的阿萨神族,依旧只能凭借智取,但只要得到冰霜之匣,就得到无穷尽力量,到时候谁也无法困住他了。

 

躺倒在地上的两个阿萨神族。

Odin未免对他也太看不起了吧,居然让这么少的侍卫守住他?

Loki抽出白布,将匕首上的血液擦拭干净,还坐在房间里的是他的幻影。

一切要比想象中进行的顺利的多。

 

但正是这种顺利啊,让Loki有些担忧。

Loki幻化成Odin的模样,轻松进入了武器库,他只见过Odin几面,可学一个不苟言笑的神祇并不是难事,尤其是拥有权杖往地上重重一掷表示威严的Odin。

武器库里还有着被并封住的冰霜巨人,Loki每走一步都更小心翼翼。

Odin可以在Thor的继任大典上察觉到冰霜巨人,当然也会察觉到他。

可,那在尽头闪耀着湛蓝色光芒的冰霜之匣是如此的诱人,他要拿到它,拿走它,成为真正可以控制九域的王者。

Loki的双手触碰到冰霜之匣,瞬间,幻化散去,他不再是Odin的模样,而是自己本身的模样。

蓝皮的他,红色的眸,作为冰霜巨人而存在的模样。

曾经Loki也懊恼自己为何与别的冰霜巨人不同,他可以不高大,不强壮,可为什么不能随心所欲的变为蓝色。

直到Jarnsaxa一次无心的戏弄,他露出了本来的样貌。

湛蓝色的皮肤,古老而神秘的纹路,与那些普通的冰霜巨人不同,生来便应该是王。

那样的变化很快又消失了,他变回普通阿萨神族的模样。

Loki想过很多方法,可都不能维持蓝色皮肤,他甚至想要去问一问冷漠的父亲Laufey。

但他最终没有去,无论如何骗过自己,他都不能否认他不敢去问这样的事实。

在冰霜巨人的眼中他是异类,是残次品,而在他的父亲KingLaufey眼中,也是。

 

“你不应该进来的。”

Loki的担忧没有错,Odin早就发觉到他所作的一切,可只在这最后一刻出现阻止。

“Odin,你阻止的了我吗?”

Loki放声大笑,接触着冰霜之匣,他就会是原本的那个自己,告诉他,他也可以是生而为王的。

“放下吧,你拿不走的。”Odin没有动,他的神色复杂,并不像平日里的威严无情。

Loki根本不信这个愚蠢的老家伙。

他双手抓着冰霜之匣,却完全拿不起来,湛蓝的宝石映照出他隐隐约约的面容,有这么一刻的停顿。

该死的Odin,怪不得如此放任他,被父亲曾用过的冰霜之匣他居然连拿也拿不起来吗?

冥冥之中,Loki好像有种感觉,他一直以来自以为的聪明,其实不过是被掌控在Odin和Laufey手中的。

 

“Loki,你记住,你不是弱者,只是现在还拿不起这冰霜之匣,它不属于你,就如同Thor暂时还配不上他的雷神之锤。”

Loki怒了,极致的愤怒,Odin居然敢如此羞辱他?

他和那个愚蠢自大的金发神祇怎么会是一样?

就算他非生来为王,可也会坐在高处睥睨这些神祇的。

弱者?

不得不说这戳中了Loki的心事,虽然无数次的否认,可每一个地方,遇见的每一个种族,都在重复这句话,他是弱者。

但在Loki的内心,模糊的有一个信念,他可以成为王的。

纵使手染鲜血,也在所不惜。

 

Loki快速的冲向前方,长匕首被拿出直奔Odin,却毫不意外的被Odin躲了过去。

Odin只是微微侧身,Loki却像是个傻瓜一样被戏弄。

Odin的权杖直指上方,那里有着Loki的本体,他被识穿了。

“好了...咳...咳...”

Odin将Loki安全的送回地面,并没有给他所想中任何痛快的一击。

为什么?

Loki盯着面前的Odin,不懂他做的这一切是为什么。

他是来偷取阿斯加德宝物的敌人,他是污蔑了Odin高贵儿子的坏人,为什么要如此和蔼的对他?

Odin没过多在意Loki的疑惑,他只是缓慢的蹲了下来,他的时日无多了他感受到了来自远方的召唤。

急于让Thor成为王,一方便有这样的原因。

呵呵,老家伙,原来是不行了吗?

这一切都解释清楚了!

Loki手都激动的在打颤,只要他杀死了Odin,幻化成众神之王,坐在这个位置上,到时候什么都可以做了啊!

 

然而,这一切,不过是虚妄。

 

Frigg的突然出现,她挡在Odin面前,Loki的致命一击并没有落下,他停住了。

“Loki,不要动手。”Frigg温柔的抓住Loki的手,Loki竟是这样动弹不得。

当Loki跟着Frigg将Odin放置在容器中的时候,Loki才警觉整件事已经超出了他所有预料。

他为何不下手?惧怕Frigg,不,他一点也不怕,如果要说的话,或许是惧怕这种温柔。

“神后,别在做无谓的事情了,Odin昏迷,Thor被打落到不知名的地方,你们阿斯加德要完了。”

Loki与Frigg保持了一段距离,他不想上前,看着这位阿斯加德神后温柔的目光。

“Loki,你是个好孩子,你应该知道如何去做,无谓生灵涂炭。”

好孩子?这是Loki这千年的神生听过最可笑的话了。

可他却笑不出来。

 

风穿堂而过,撩起Thor单薄的衣物,老者抱着什么人正惊恐的看着他。

他失去了一只眼睛,手伸向前方,想要触碰什么,却一无所有。

耳边,嘶吼声、痛苦的尖叫,满胸腔的血液都直冲脑海,Thor浑身释放着雷电,已然失去了本我。

呵...呵哈...呵...

汗浸湿了枕头,Thor在一针镇静剂后陷入了奇怪的梦。

梦里是他在中庭醒来后第一个看到的叫做人类的种族,当他挣扎着愤怒着,甚至打坏了床边的柜子,他的右臂被注射了一种液体,让他整个陷入无边无际的混乱。

“好孩子,放轻松。”

老者的声音像是母亲温柔的呢喃,安抚了Thor焦躁恐慌的心。

梦里的一切最终回归平静,注射在Thor体内的镇定剂失了药力。

 

“我不是中庭人。”

“孩子,我懂的,但你不要如此急躁。”

Thor冷静了几分,在他面前的不过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老者,他刚才的举动确实有失礼貌,可是他骂父亲老糊涂以及父亲说他不配为神的话还历历在耳,Thor神生第一次如此害怕,没有武器,没有盔甲,没有神的庇护,那他还有什么呢?

 

老者颤颤巍巍留下独自沉思的Thor转身去取食物,然而家里的门却被敲打的“砰砰砰”直响。

老者一个哆嗦,他们又来了?

 

Thor在睡眠中恢复了不少体力,身上的伤口已被老者简单的处理过了,他起身,看见了手颤抖着弄掉了食物的老者。

“您,没事吧?”Thor有千年的神生,可中庭人只有百年,百年一过剩下一堆黄土,是如此的脆弱。

“你快躲起来罢!”老者焦急的推着Thor往里屋去,僵持不下间,门被撞开了。

十多个壮汉将Thor他们围住,作为一个战士,Thor嗅到了危险的味道,这些人很危险。

但他不怕,他是Odin之子,雷神Thor啊!

Thor把推搡着老者的壮汉反手翻倒,壮汉见情况不妙,赶紧让同伴一同上。

几个壮汉和Thor进行了肉搏。

Thor有些吃力,不像是神祇时那样轻松,他只要轻轻的挥动雷神之锤就可以赶走这些邪恶之徒。

愚蠢!

站在壮汉身后的人手持电击器,对着面前撂倒了他好几个壮汉同伴的金发男人腹部就是一击,Thor竟被这微弱的电击击倒,撞翻了一旁的桌椅,撞掉了桌椅上的相框,相框玻璃应声而碎,那是老者与一个人笑颜如花的相片,Thor在迷迷糊糊间看不清楚。

 

“别伤害他,求求你们。”老者被推倒在地上,他颤颤巍巍的请求这些壮汉,可他们罔若未闻。

 

Thor是在一股刺鼻的味道中醒来的,他的眼皮很重,艰难的想睁开。

他望到了白洁的天花板,他感觉到自己的手腕脚腕被束缚住。

该死!

Thor用力的挣脱,却没有挣脱开。

中庭人那种微弱雷电的小东西居然会让他倒下,可太没用了!

 

“醒了醒了!”嘈杂的声音响起,Thor警觉的又大力的挣脱束缚,有几个穿着白大褂的人走到他的面前,指指点点。

Thor伺机而动,猛地跳起来,不给这些人有机会近身于他。

这是常年来锻炼出来的力量,无关于他是不是神。

Thor漫无目的的奔跑,这里的一切他都没有见过,全都是穿着白大褂的人,推动着什么东西,惊恐的看着他撞翻一个又一个。

这是哪?门吗?

这大概是门的东西透明的,Thor咬牙全力冲刺过去,撞碎了它。

身上被划破,鲜血直流。

 

“上来!”

老者的声音,Thor第一个反应就是信任他。

这个由着老者持着圆盘,然后飞快的奔驰的东西,居然比阿斯加德的神驹还快上几分。

 

天空、星辰,Thor曾在阿斯加德看过无数这样的美景,但中庭是不同的,有着不同的魅力。

可他,无心观看。

老者递上来的热可可是Thor喝过最特别的东西,他甚至把杯子砸到地上表示还想再来一杯。

老者并没有感到惊奇,只是坐到了Thor的身旁。

“你来自哪里?”

“阿斯加德,我并不是中庭人。”

“中庭吗,原来你们称这里为中庭?”

“您信我?”

“嗯,很久以前,我的研究便是黑洞,外星领域,还有连接两个世界的桥。”

老者娓娓道来,并不让Thor感到厌烦。

两个世界的桥?

“彩虹桥?”

“是...”

老者刚想要搭话,却发现Thor的目光定向了电视机。

如果这个金发大个真的是个异族人,他应该没有见过电视机这种东西吧,所以会感到惊奇。

 

电视那头正播放着关于从天而降神秘之锤的事情,Thor看的目不转睛,在他们阿斯加德并没有这种叫做电视的东西,这里面很嘈杂,全都是人,尘土飞扬。

Mjollnir?他的雷神之锤!

那一截埋在黄土之中,任各种中庭人伸手去拔都拔不出来。

他的父亲没有放弃他?

只要他再次拿到雷神之锤一定可以重返阿斯加德,这便是父亲给他的试炼吗?

老者也看向电视,那个发现锤子的地方正是他捡到Thor的地方,他一时激动不已,Thor是异族人?口中说的彩虹桥真的存在?

如果存在的话,这些年他曾做过的研究就可以被证实了!

他老了,活不了多久了,等待这样一个时刻用了太长的时间了。

 

“神后Frigg,阿斯加德的神族们如果知道他们的王永久沉睡,知道他们的王子消失不见,该有多么惶恐啊,不如让我幻化成Odin的模样,代他为王。”

Loki还是与Frigg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他太不喜欢这个神后洞察一切的眼神了。

Frigg拿过权杖。

“Loki,如果你可以拿起,请承担这份责任,至少不要为了冰霜巨人一族的兴衰而伤害阿萨神族。”

Loki怎么也不会想到Frigg会将权杖毫无保留地交给他,他甚至觉得要花上不少口舌才能说服这个神后,必要的时候要使上些手段才行。

急于接过权杖,Loki感到手中无比的沉重,就像那个冰霜之匣,是不属于他的东西,所以拿不起来。

Loki冷汗直冒,他紧咬唇瓣不让痛苦呻吟出声,第一次,他离王权如此的近,就算答应Frigg又如何?

他真的很想坐一下那个黄金宝座,赶在Thor之前坐上它。

Frigg的眼神复杂,他看着面前的Loki幻化成Odin的模样,才彻底的放下心来。

 

Loki坐在黄金宝座上,即使是Odin的模样,然而这里太空旷了,一无所有,成为王是要比他想象中更冷漠孤寂。

他在约顿海姆度过的日日夜夜浮上脑海,那些孤寂的日子,没有任何可与他说话的生物,他甚至变幻出另一个自己,扮演着蹩脚的童话剧,妄图让虚幻中的自己获得一切。

获得一切的光和热,获得朋友,获得父亲Laufey的青睐。

 

然而,梦终归梦,不是属于他的命。

 

Loki妄图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抛诸脑后,他想到了Thor,如果让那个守护彩虹桥的家伙听命于他,让他去到金发蠢神祇所在的地方好好嘲笑一番该是多有趣啊!

他突然开心了起来。

他还有很多时间,吞并阿斯加德先往后排。

 

“Heimdallr,让我去Thor所在的地方,我,不放心他,需要看看他。”Odin模样的Loki学了十足的威严,权杖立于彩虹桥。

Heimdallr没动,他只是看了一眼属于Odin的权杖。

“如您所愿。”开合着唇,Heimdallr为Loki开启了通道,将送他去Thor的身边。

Thor,愿你可以早日回来。

Loki,愿你可以...

Heimdallr带上最虔诚的祝福。

 

Loki幻化回他原来的模样,学着过往的中庭人为自己换上一套体面的衣服,来到了雷神之锤落下的地方,老Odin下了咒语,勇者才能配上雷神之锤。

勇者要如何定义?

Loki觉得好笑至极,让Thor来这愚蠢的中庭就可以改变他的狂妄自大了吗?

幻化成各式各样的人,Loki轻而易举的进到这个被安上各种现代仪器的实验地,明显的,雷神之锤被当作了展览品。

然而,Thor?

那被挡在玻璃隔间里,垂着头的金发男人是Thor?

轻薄的衣物满是泥土,胡渣早已胡乱的冒出,不修边幅,不过,他作为一个神,还算好看,没给他们阿萨神族丢脸?才不是!

如果可以的话,Loki一定会狠狠嘲笑他,甚至笑弯了腰,Thor Odinson,雷神,Odin之子,你也有会有这样一天!

 

“带他回去吧,好好照顾他,头脑实在不清醒。”

实验室的人对着老者指指点点,表示这个跑到实验地与他们的特工大打出手,最后连这锤子的一丁点都拔不出的高大男人,可能真的如老者所说,精神有问题吧。

Oh,可怜的男人,挺英俊的,怎么就是个傻子呢?

愿神明会保佑他吧。

 

Thor被动的接过老者递来的毛巾,不发一语,他再也举不起雷神之锤了,就如父亲所说,不配拿到。

 

“Thor Odinson,好久不见。”男人那带有磁性优美的声音响起,Thor抬头,看到的是像个中庭人一般体面的Loki。

“Loki!”Thor几乎是暴跳如雷,这个男人居然还有脸出现在他的眼前?!

“冷静一点,愚蠢的神。”Loki轻易的躲过没有神力的Thor的攻击,看吧,他也终有一天,能轻易的战胜Thor!

Thor又扑了空,他深知现在的自己根本无法与Loki抗衡。

“Odin已死,Thor,你口中的老糊涂死了,可觉得高兴?”

Loki笑着,夺走了Thor手中最后一根稻草。

Thor不敢相信所听到的一切,愤怒、痛苦、恐惧,一一划过心头,不可能的,他的父亲Odin,众神之王,怎么会死?!

 

在Loki曾经空无一物的世界,他会用谎言告诉自己,命运会由他来书写。

可即使步步为营,却抵挡不过结局的到来。

在Thor曾经拥有一切的世界,他会让自己活在阳光下,不听那些虚无的谎言。

他相信,自己的所作所为一定会顺着命运之神书写的故事走下去,直到结局的到来。

 

——TBC——


(让我大胆猜测一下,根据这几章热度的高开低走,这个也就30吧~哈哈哈,好想赶快把手上的写完,当个咸鱼去!没什么灵感了,侠胆雄狮也卡肉...可怕...)

评论(11)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