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2.0

想像杂食小乌鸦那样飞向更远的天空,可原来我没有翅膀。

【锤基】王不见王(3)(半电影半脑洞/双性生子/大概长篇)

部分遵循电影部分大改,脑洞原作参半,会有蓝皮基、双性生子,大概是个长篇,就只是想要完成一两篇部分贴合原作的作品,OOC。

每章大概都在5k左右。

补文:(1) (2)


【3】

阿斯加德人民在下,Thor穿着象征王权的披风,手持雷神之锤。

所到之处,皆为欢呼,继任大典如约而至。

Odin坐在黄金王座上不苟言笑,四勇士立于一旁,对于他们共同战斗的兄弟登顶感到无比骄傲,Frigg看着儿子对她的单边眨眼,不由失笑,无论Thor会不会成为王,都是当初被她在她怀里小小一个的孩子啊。

Thor停在Odin身前,单膝跪在地上,高举雷神之锤,等待他的父亲开口。

 

“Thor Odinson,我的长子,我的继承者,你能否宣誓守护九大领域?你能否宣示和平?”

“我发誓。”

“我Odin,众神之王,宣布你为...”

Odin突然察觉到些微的不对劲,权杖猛地击向地面,毁灭者应声而来,守护他的王要他守护的一切。

是黑暗精灵吗?

意识到这场继任大典终归行进不下去了,Thor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黑暗精灵。

 

继任大典没有完成,所有阿斯加德的人民被笼罩在恐惧之中,九界动荡,让他们惶惶不安。

Thor随着Odin来到了阿斯加德的武器库,这里面放着冰霜之匣,一件拥有无穷力量的宝物。

武器库里是被毁灭者冰封住的冰霜巨人。

居然不是黑暗精灵,而是?

怎么可能?

Thor没忘记一天前,他甚至还郑重的邀请了约顿海姆的王子Loki来参加他的继任大典。

“父亲,他们要为此付出代价!”

Thor气愤自己不该如此的轻信敌人,被Loki耍的团团转。

“他们已经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而且...”

Odin指向地面,那冰封巨人死去的地方还留有魔法的残痕。

“Thor Odinson,杀妻之仇,必报。”

什么?杀妻之仇?

Thor脑袋里的一根弦砰的崩掉。

满天冰霜的约顿海姆,只有他和Loki还有死去的冰霜女巨人知道黑暗精灵的来袭、战斗,他甚至焦急的在Loki的建议下赶回来将此件事告知父亲,却没曾想中了Loki不算高明的计谋。

联想一下发生的一切事情,当Loki支走其他冰霜巨人的时候,就是想杀害自己的未婚妻嫁祸于他了吧。

Thor却没有察觉到这些,甚至自己走进Loki所编织的陷阱。

 

“父亲,我没有!是冰霜巨人想要挑起事端!”Thor焦急的像父亲Odin解释,Odin不为所动,他早在前一天就听过Thor说过的来龙去脉,只是他没想到,Loki居然会这么做。

“稍安勿躁,这件事交给我来解决,你乖乖待在房里,不要出来。”Odin下了禁足令,这是Thor更想不到的,他也是千岁的神祇了,居然被自己的父亲禁足?

不可以,他没做,凭什么诬陷他!

“那么,这些冰霜巨人是怎么逃过海姆达尔的眼睛的呢!父亲,这件事就让我去查吧!”

“不行!给我乖乖的待在房里!”Odin大怒,权杖掷地有声的砸向地面,震得Thor不由自主的后退。

父亲相信他,却不让他去亲自解决这件事,为什么?

 

那本是为了此次继任大典而准备的酒桌,Thor愤怒的掀翻了这一桌的食物,四勇士进来时正看到这个。

“Thor,冷静一点。”

“冷静?我没做过!”

Thor降低了声调,即使他很愤怒,可也不能让好友见到他的过于失态。

 

四勇士的轮流安慰没起太大作用,Thor为了不让他们担心,强颜欢笑,最终还是按着Odin的命令回了自己的房间。

Thor的房间干净简单,只有盔甲、武器和酒。

他将烈酒一饮而尽,小时候模模糊糊的记忆中,他的父亲告诉他,拥有成为王的资格,他似乎还说要将冰霜巨人一网打尽,长大后,这却是个过于虚妄的愿望。

冰霜巨人不弱,甚至太过狡猾。

Thor想及此,不禁握住双拳,如果有机会见到Loki,他一定要给那个俊朗的面容上结实的一拳。

“Thor殿下,一天不见,如此憔悴?”虚幻的声音来自于窗边。

什么?

Thor看过去,那窗沿上坐着的明晃晃的便是那位Loki王子。

Thor毫不犹豫的一拳冲击过去,玻璃碎了,却只打到了幻影。

一个幻影消失,另一个幻影又一次出现。

该死的邪恶法师!

Thor甚至忘了Loki是冰霜巨人这件事,把他归于一个拥有邪恶魔法的巫师。

 

“愚蠢的阿斯加德王子,我们如此挑衅了,你们也要装作没有事情发生过吗?”

你!

Thor的手背满是鲜血,眼眶通红。

他怎么会装作没有发生过这些事呢?

可他的父亲说了不要管,约顿海姆和阿斯加德之间还有一纸和平协议的存在。

就算借由Thor对Loki所谓的“杀妻之仇”来全面撕毁协议,他们也不能贸然出手。

战争一旦掀起,无穷无尽,即使Thor毫不惧怕。

但,Thor不服,他急迫的想要理论,或者是与这些冰霜巨人打上一架。

“也是,Thor殿下是Odin的乖儿子,如何会违背自己王的意愿,只怕要你去死也会去。”

Loki的幻影在Thor挥动之下消失了,不留一丝痕迹。

 

Thor在床上辗转难眠,这是属于阿斯加德的事,但也是关乎于他名誉的私事,不行,不能就这么听从父亲的,躲在这个房间里像是个懦夫。

 

Heimdallr站在彩虹桥上,早已预料到他的好友他们阿斯加德王子Thor的到来。

也预料到了身后几个形影不离的四勇士。

“你们怎么会来?”

Thor有些惊讶,这些友人如何知道他坐不住?

“兄弟受了污蔑,哪有不出手的道理。”

Thor了然于心,他向来真诚待友,也自然会赢得心腹。

“Heimdallr,我想知道,冰霜巨人是如何进入我们阿斯加德的。”

Heimdallr略微低头,不愿直视Thor的目光。

良久的沉默之后。

“这是我的失职。”

Thor对这话不算全然相信,Heimdallr是他的好友,千年守护在彩虹桥上,没有失职过,但如果是他自己要揽过这个责任,其中必然有一些蹊跷,Thor不想过多追究。

“我想去约顿海姆,不,我必须去,去那里证明自己的清白,而且,这是他们冰霜巨人挑起的战争,没有不应之理。”

Heimdallr对于Thor说的话没有过多的意外,相反的,他觉得Thor一定会去,无论他在这里拦不拦得住他。

而且,失职也好,放了冰霜巨人到武器库也罢,对于Heimdallr来说,多少也是有些屈辱的,即使他知道其中的缘由,以及那无可避免的命运。

 

Thor和四勇士踏上了冰霜结成的国度。

这不是Thor的第一次,但那次带给Thor不算好的记忆,现在想起来,整个人都很恼火。

漫天飘着雪花,比Thor送Loki回来的时候还要冷上几分,他们艰难的在雪中前行。

Thor是鲁莽的,经不起Loki挑衅以及自我内心的折磨,没有做过就是没有做过。

他不是什么手上未沾鲜血的高雅之神,但至少从没有沾过不该沾的血。

 

冰霜巨人的国度没有想象中的守卫森严,Thor和四勇士在毫无阻拦的情况下直抵约顿海姆的宫殿。

不同于阿斯加德的,同样是宏伟的,却满是冰冷的的气息,长期接受了光和热的阿萨神族,多少有些受不了这样的寒冷。

Loki站在他父亲Laufey的身边,形成了强烈对比。

King Laufey很高,比这里所有的冰霜巨人都高大,蓝色的肌肤,红色的眼瞳,纯血统的约顿海姆一族。

Thor却一眼就看到了Loki,怒火袭上心头,那笑意盈盈的Loki像是将所有事都掌握在手中,他知道Thor会来,即使他们不过认识了几天。

Thor第一次觉得,这又可能是一个圈套。

但Thor不是个会后悔的神祇,即使他会做错,但只要在错误中吸取教训便可。

如果他不来,或许被憋死的是他自己。

 

“开战吧,阿斯加德人。”Laufey只向他的儿子Loki投去了余光,一切都如同Loki献计所说,战争开始了,错误将归于阿斯加德未来的王Thor。

Odin的儿子,Thor,愚蠢自大,呵。

一如既往。

Laufey指挥着身后的冰霜巨人将Thor和四勇士团团围住。

送上门的猎物,如何不去猎杀?

“我没有杀害Loki的未婚妻。”Thor依旧不忘此行的目的。

Laufey本不在意谁杀了Jarnsaxa,对于他来说,难做的只是向Jarnsaxa的父亲解释。

所以,Thor,必须是你杀的。

 

Loki接收到Laufey的眼神,这个六亲不认的老狐狸根本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Jarnsaxa死于谁之手还不是很明确的嘛?

那被他带回来的黑暗精灵的粉末。

不过,他说了,编织的故事一旦开始,就没有停下来的可能。

 

“Thor殿下,我敬重您,可您三番五次的骚扰我的未婚妻,我那么相信众神之王Odin,他所信任的我也可以信任,没想到,你得不到她还要杀害她,你简直愧对雷神的名号!”

Loki声泪俱下,那双墨绿色的眼眸盛满悲伤,就像Thor曾看到过的。

然而这一次Thor看清了,Loki的眼泪,不过又是一场鳄鱼之泪。

有苦说不出啊。

Thor向来喜欢直线球,不似Loki,巧舌如簧颠倒是非。

 

“Odin之子,你可还有什么要说的?!”

Laufey根本不会给予Thor辩解的机会,他手下的冰霜巨人挑起了战端。

哦,混乱的战斗,不适合我。

Loki站在一旁,将自己隐没在黑暗之中,既然他不擅长沐浴阳光像是一个勇士一样战斗,那就让他在暗地里运筹帷幄,踩着这些勇士成为王者吧。

冰霜巨人与Thor一行的战斗很焦灼,即使再强壮的勇士也敌不过如此庞大的冰霜巨人族群。

Thor望见了Loki,那在黑暗中观赏这一切的男人。

一切都是因你而起!

Thor从不会做什么背地里下手这种肮脏的事情,但是今天,他做了,他在Loki欣赏战斗的时候猛然上前,拽住他的衣领,将隐秘在黑暗里的男人拉到了光亮之处。

呵。

觉得我如此弱小吗?

Loki将匕首握于手中,刺向Thor,Thor轻松的躲过一击,冰霜巨人们围了上来,Thor高举雷神之锤,再次招来雷电锤击于地面之上。

Loki见识过,也早有准备。

被击倒在地上的众多冰霜巨人,没有Loki。

打败了一批冰霜巨人,却还有另外一批出现,源源不断。

这是Laufey的地盘,Thor他们根本不该来的。

即使是天神,战斗的也越来越吃力,四勇士受了伤,Thor第一次如此焦急的想要责怪自己,确实是他太冲动了。

 

就在Laufey冲上前要刺穿Thor胸膛的时候,Odin骑着神马从天而降。

“Laufey,停手吧,就当是小孩的淘气事。”

“是吗?你的儿子做的这一切,淘气的事?”

“我们无谓血流成河。”

“如你所愿,和平协议将不复存在,战争将会降临。”

Odin没有多言,他面前的Laufey一如既往的阴沉狠厉,无论多少次的妥协,结局都会一样。

他和Laufey,控制不住预言,更控制不住命运齿轮的旋转。

Odin高举权杖,带走了Thor、四勇士,以及Loki。

 

什么?

Loki惊慌失措,随着传送一同回了阿斯加德,可更让他看不明白的,是,Laufey的眼神,那与Odin相触、与他相触即离开的眼神,为什么?默认了可以带走他?

就算Laufey不喜爱他这个被称为残次品的儿子,也不用把他拱手送给敌人吧。

Odin又是如何想的,将敌人的儿子带走?

 

Loki如此的焦虑,手无处可放,他没有忽略Thor过于愤怒的眼神,这太超出意料了。

可更超出意料的是,Odin的滔天怒火,以及对他的不作为。

 

Loki站在阿斯加德的宫殿之中,听着Odin对Thor的训斥。

“你违背国王的命令,我说过什么,你不记得了?”

“我没有错,父亲,霜巨人他们狡猾阴险,妄图偷走冰霜之匣,我必须要让冰霜巨人像畏惧您一样畏惧我!”

“你不配统领九域!”

“你是个狂妄自大的小子!”

Loki第一次看到Odin如此的情感波动,却有一刻羡慕很Thor,Thor有这样的父亲,即使看上去在训斥他,却是真心实意的关心他,即便方法不一定对。

不过Odin啊,众神之王啊,你在一个外人面前如此说你的儿子,是否太过分了?

但,我喜欢,看着敌人被痛斥,真是件愉快的事情。

 

“你这个老糊涂!”Thor不管不顾,甚至把心里的话都说了出来。

空气有一刻的凝结。

Odin沉默。

他的儿子太不成熟了,注定还不能成为王,他需要历练。

 

命运之神已经为他们写好了故事,无论是神还是其他种族,都必然要跟随故事而走,谁也无法改变。

 

“Thor Odinson,你违抗王命,让和平领域的众神面临战争,你不配为王,不配为神,不配拥有雷神之锤。”

Odin扒下了Thor的战袍,拿走了他的雷神之锤,权杖对着他的心口。

传送门再次被打开,Thor被狠狠的打落到凡间。

那闪耀的光芒,Thor坠入传送的惊恐,Loki站在一旁,突然紧紧捂住心口。

这样的感受是什么?

他从来没有遇到过。

 

“生而为王,Thor是,你也是。”

“但都太不成熟了。”

Odin说着此话,接下了Loki向他刺来的匕首。

鲜血划过Odin的掌心,他甚至都没有皱眉。

Loki的心脏跳动的很快,或许是光和热不适合他这个冰霜巨人,他行动快过大脑的攻向Odin,却最终被握住停下。

“带他下去。”

Odin累了,他显得疲惫不堪,无力再去面对小辈的所作所为。

 

Loki被带走,出乎意料的没有关在天牢里,这里是一间干净的房子,桌上还有着白洁的花。

那张古典华丽的床是如此的柔软,即使Loki焦躁着,也能得到片刻的安宁。

既然他来了...

对了,冰霜之匣!

Loki曾在第一次来阿斯加德的时候掩藏了自己找到了武器库,他听父亲说过,冰霜之匣是Odin带领阿斯加德的战士在一场与冰霜巨人的战斗中赢走的,拥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得到它就会得到九界!

Loki冷静了下来,他总是能在绝境中生存,无论事情多超出他预计的范围,也将会重新掌控于手中,他迷恋这种感觉,让他能够知道自己是真实存在的,是有用的。

 

Thor从天而降,降落在一片无人的沙地,他失去了神力,失去了作为神的资格。

疼痛蔓延向四肢百骸,一位步行的老者捡到了他。

 

Thor做了很长的梦,梦里有儿时闻过的花香,有隐隐绰绰的人影,他奔跑在草地上,却不小心绊倒,跌落了下来。

梦醒了,Thor睁开眼眸,浑身的痛是他作为神没有尝试过的。

他受过很多伤,却总能痊愈。

 

老者手捧温热的咖啡,为这个高大的小伙子清醒了而感到高兴。

“你叫什么?”

“这是哪里?”

几乎同一时间响起的声音,Thor挣扎着想要起身,却发现无力支撑。

雷神之锤呢?

对了,已经被父亲剥夺了。

这是...中庭?

那个只在远古书籍中看到的,属于叫做人类的种族所居住的地方。

他听到了Heimdallr对他的私语,“注意,中庭。”

可现在注意,还能有什么用?

 

Thor的神生是如此的顺利。

生而为王,强壮、勇敢,好友成群。

可他的鲁莽自大偶尔会害他。

终得到如此下场。

 

他与Loki的成长轨迹是不同的。

可命运之神却偏偏要将他们相连。

 

——TBC——


(摸鱼了(bushi...突然写的很顺手...日更掉粉不懂这个操作,嗯,自己写的开心就好~会努力完成了~)

评论(1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