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2.0

想像杂食小乌鸦那样飞向更远的天空,可原来我没有翅膀。

【锤基】王不见王(1)(半电影半脑洞/双性生子/大概长篇)

部分遵循电影部分大改,脑洞原作参半,会有蓝皮基、双性生子,大概是个长篇,就只是想要完成一两篇部分贴合原作的作品,OOC。

第一章5k字。

【1】

神所居住的地方,是光明吗?

 

那是与约顿海姆不同的,像是破开天际一般的光和热。

Loki在高大的马匹上,象征的与未婚妻平起平坐。

可他知道,冰霜巨人同族,没有认可他这位未来王的。

他是如此弱小,像是一个阿斯加德人,像是一个神。

可却没有神的力量。

 

光照耀在他几乎白的透明的肌肤上,映照出一张俊美的脸,分立于两旁的神域人民用余光偷瞄着这位来自约顿海姆的王子。

阿斯加德与约顿海姆的仇怨持续千年,两百年前的停战协议,迎来了Odin和Laufey首次的互不相犯。

好战者从不将此事放于眼中,阿萨神族和冰霜巨人,注定会是敌人,领土也好、野心也罢,他们的和平不会持续太久。

 

然而今日,Loki代表Laufey来参加Odin儿子Thor的继任大典,出乎所有预料。

冰霜巨人难道不该里应外合搅黄这场盛典吗?

Loki带着优雅的笑容,即使他没有象征冰霜巨人蓝色的肌肤,没有高大的身躯,可聪明如他,一切都会在掌控中。

Laufey,我会让你看清楚,选我做继承者绝不会是个错误。

 

高大俊朗的神祇身着殷红的披风,站在那,带着意义不明的笑意。

Thor Odinson,Odin的大儿子,拥有雷神之锤,强大却愚蠢。

Loki在脑海里模拟了无数遍见到Thor Odinson的这个场面。

天生就拥有王位继承权,拥有好友们的簇拥,四处征战,强壮、高大、俊朗,连金色的发都在阳光下折射出光彩。

 

与Loki似乎天生就不同。

但有一点,Loki知道,Thor王子并不太喜欢他们冰霜巨人。

 

Loki伸出洁白的手,与Thor宽大的掌相握,粗燥的掌纹摩擦着他的掌心,带着异样的暖流,他很讨厌,很讨厌这样连体温都是高热的神,仿佛与他作对一般。

掌与掌的相接没有持续很久,他们在彼此不太适应中放开。

 

那是Thor第一次见到父亲口中挑起战争的冰霜巨人,即使那是久远的童年记忆,可在他的脑海里已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坏印象,他曾经说过,要打击这些冰霜巨人,一个不留。

可惜了,面前的冰霜巨人们却高仰着头进入阿斯加德,为他的继承而来。

这位约顿海姆的王子真实的不像个冰霜巨人,传言听过无数遍,这也是Thor第一次见到。

Loki Laufeyson更像是一位神祇,那种有着俊美外表手持魔杖的神祇,却是约顿海姆未来的王。

当Loki继承王位后,他还要学着父亲与他们签署停战协议,以保万年的和平。

 

Loki敏感的察觉到他亲爱的未婚妻对于Thor的兴趣。

高大的冰霜女巨人带着紫色的面纱,眼波流转,若是以冰霜巨人的审美来说,她确实是数一数二的美人,但她从骨子里瞧不起Loki,瞧不起未来的丈夫。

她倒是对于阿斯加德的王更有兴趣。

那高大强壮的身躯,一点也不逊于冰霜巨人,那金色如翠染了阳光的发,还有自信的笑容,浑身散发着属于强大男性的气场与魅力。

她不太喜欢过于俊美的男人,尤其是自己这位未婚夫,有幸见过蓝皮状态下的Loki,她不得不承认,Loki比她更好看,尤其是那阴晦神秘的纹路,确实不是什么普通的冰霜巨人。

 

如果说女巨人不喜爱Loki,那么Loki对她的感情更是少的可怜,他是俊美无涛的男人,可以在九界里任何一个地方与想要的美人共舞,但女巨人是特别的,是Laufey给他的,不能拒绝,甚至要欣喜接受。

不过也没事,既然你这么喜欢Thor,就让我们看看Odin之子是否能看上你了。

Loki愉悦的挑眉,将Thor的打视一一接下,甚至还高举酒杯,隔空碰撞。

阿斯加德的烈酒初入喉头,刺激的快感伴着他的阴谋一同滋生。

 

女巨人被Thor的目光看的有些头晕目眩,她自私的以为,Thor的打视,是对着她的。

举起手中的酒杯,将烈酒一饮而尽,辛辣的刺激让她眼角犯泪,蓝色的肌肤染上一层粉色,在场的冰霜巨人看着他们未来的王后,心猿意马。

 

这真是一出大戏,对吧,Thor。

Loki笑意渐浓,他才不是真的来祝贺Thor的继任大典,无聊的神继承神王的位置。

所有事情的发展都出乎意料的顺利,比他想的更顺利。

Odin所坐着的金色王座,Loki想,总有一天,他或许也能坐着玩玩,神域也好,阿斯加德也好,享受这最后的和平吧。

 

Thor收回了自己的目光,他看向父亲母亲,温柔笑着的母亲似乎有些心不在焉,不放心他这个有些鲁莽的儿子继承王位吗?

他不认为。

他的母亲一直是鼓励他的,即使他性格上越来越像父亲Odin,可母亲也只是皱皱眉头,不曾有过训斥的话。

“Thor,你是个好孩子。”

前一晚母亲为他披上那象征王殷红的披风,抚摸着他金色的发,像是小时候那般。

但Thor知道,母亲有些话没有说,是什么呢?

Thor从来不是蠢,他是真诚相待自己的朋友,全力对抗自己的敌人,鲁莽但坚定信念,而外界那些传言,只传闻他是个厉害的王子,强大的王子,却从不会说他是智慧的。

 

Thor对着母亲眨眼,像是一个又调皮又有魅力的青年,拉回了Frigg的注意,Frigg摇头失笑,Thor终归还是Thor,无论是不是适合这个王位,都是天生有魅力的王者。

Frigg看向Odin,Odin只剩一只浑浊的眼,安然坐立在王座上,看不出任何喜怒,继任大典在几天之后,这不过是他们宴请冰霜巨人的酒宴,可Odin没有一刻能够放松。

Laufey那个老家伙到底在想些什么?

Odin看向Loki和女巨人的方向,又不会过多的投去目光。

明明更像是阿斯加德之神的Loki坦然面对身边那些高大强壮的冰霜巨人,他们不屑的目光似乎只是为Loki增添光芒,明明该身处在黑暗里的男人,却是如此耀眼,与他的儿子Thor不同的另一种耀眼。

 

Odin收回打视的目光,他高举酒杯。

“愿阿斯加德与约顿海姆永世和平。”

呵,Loki站起,酒杯高过头顶,微笑着,愿Odin的愿望永世无法实现。

很简单,Odin也好,Laufey也好,他们的骨血里从未求真正的和平。

只是神,只是光明,向来更虚伪一些。

Thor也举过酒杯,他对父亲的祝愿持着怀疑态度,两百年的和平会是永世吗?

即使阿萨神族不去行动,冰霜巨人也会永远安定吗?

Thor从小受着英雄理念的熏陶,本身天性也如此,他深知战争带来的苦痛,但有些时候必须要去。

为了所有,荣耀也好,自己一族的命脉也好,无论在九界哪一处,战争都不会停下来。

 

尽情的欢愉,神域的歌舞,美食美酒美人,穿梭在神中显得毫不突兀的Loki。

Thor与朋友们举杯欢庆,再过几日他将会成为小时候就想成为的王,他最想感谢的就是他的四位勇士、挚友,有他们的陪伴、征战,才有今日的他。

不成熟却会是阿斯加德的王。

 

“伟大的雷神殿下,请允许我与您共饮这一杯。”高大的冰霜女巨人举着酒杯,薄纱下羞涩的脸庞,她盯着眼前的神祇,不愿移开目光,感觉到Thor的回望,还是有些害羞的低下了头。

“这是我的荣幸。”Thor后退,为他们之间制造了安全的距离,精致华美的酒杯与女巨人的酒杯轻碰,引来了一道灼热的目光。

Thor实在看不太懂这个来自约顿海姆的王子Loki。

笑着,笑不至眼底。

高傲的仰视一切,却像是个亲民的王子,耐心十足的回答所有问题。

而Loki看着Thor,那是Thor一个战士的直觉。

他觉得他是猎物,随时等待被撕裂。

问题是,他没有过多的讨厌。

 

“让我为您介绍,这是我的未婚妻Jarnsaxa,是约顿海姆最美的冰霜巨人。”

那滑入她腰肌的手引起了Jarnsaxa剧烈的不满,即使Loki的手留有一段距离,可她就是讨厌,讨厌她的未婚夫在Thor的面前搂住她,介绍她。

Thor没有想到Loki会亲自过来,仿佛前一刻在神族拥簇下侃侃而谈的男人不是他。

这一刻Loki像极了是与自己熟稔的兄弟,介绍发妻。

 

Thor与Loki的酒杯轻碰,他看着面前男子将烈酒一饮而尽顿时增添几分好感。

Thor不笨,但更喜欢直来直往,前一刻对Loki的顾忌打消不少,但他还保持着一定的警惕。

即使Loki不是冰霜巨人的蓝色肌肤,也注定他们不是可以把酒言欢的朋友。

 

“Thor殿下,您紧张吗?”Loki笑意盈盈,不难看出Thor对自己的警戒,很好,他也没有多喜欢这个金发大个子。

“不会,父亲说过,我会是天生的王者。”

Thor的自信在Loki看来是刺眼的,他从没有这样的自信可以告诉他人,他是天生的王者,即使他真的可以继承约顿海姆的王位。

“那就敬您的天生王者吧。”

Loki没有让沉默持续太久,酒杯再次相撞,侍从所填满的酒又一次见了底。

阿斯加德的晚风透过露台穿入大殿,Thor在这头看的并不清晰。

面前Loki的侧脸,那被微风扬起的黑色卷发。

Thor直觉不好,却又说不上来是什么。

 

酒过三巡,冰霜巨人不出意料的输给了从小喝烈酒长大的阿萨神族,他们东倒西歪,高大的身躯撞向金制的神柱,Thor将这一切看在眼中,没有过多的制止。

失态而已,不是战斗。

母亲随着父亲先一步离开了宴席,似乎有紧急的事情,没有叫上Thor,怕是与他无关。

四勇士早已找到自己的乐趣,与阿萨神族的男男女女尽情欢舞,这看上去很像是为了Thor继承而办的喜宴,当事人Thor却一反常态,没有过于融入。

他的眼不曾离开过Loki和Jarnsaxa,甜蜜的未婚夫未婚妻亲密交谈,如果没有Jarnsaxa时不时看过来羞涩的目光,他甚至可以认为,这两个冰霜巨人将要在大殿里交合。

可似乎并不是。

 

“冒昧打扰,我的未婚妻她醉了。”Loki扶着比自己高上大半个头的未婚妻毫不显突兀。

Thor皱眉,在场如此多的人,约顿海姆的王子为何只找他?

“稍等,让我找侍女领着你的夫人下去。”

“不必了,我想她只是想要透透气,Thor殿下,为我和她找一个地方放下就好。”

Loki笑着拉住Thor的衣角,他不常这么做,但观察所得,也不认为这个Thor殿下会太在意礼节上的问题。

Thor确实没在意,他更在意的是Loki意欲何为。

 

Jarnsaxa的身上涂了香料,Loki有意将她放置在Thor的这一边,那不腻歪的香味若有若无的闯入Thor的鼻息,似在撩拨。

Thor懂了!

Loki想要他找一个地方,好让Loki与未婚妻,进行一些事情。

阿萨神族要比想象的更为开放,情人之间的爱意是藏不住的,若是喜欢对方,自然是要无时无刻的与她黏在一起。

 

Thor将Loki和Jarnsaxa带到隐秘的小花园,那里的尽头连接着房间,他们可以为所欲为,当然,是要在他离开后。

而不是...

Loki捧过未婚妻羞涩的面颊,指尖撩起薄纱,印上一吻,就在Thor的面前,毫不避讳。

一个吻而已,Thor转身,准备离去,可手却被紧紧拉住。

Loki撩起了未婚妻的衣摆,属于女性软弱的躯体就这样毫无防备的展现在Thor的面前。

Thor想要用力甩开Loki的手,却觉得如有千斤。

他是战士,怎么会被一个脆弱的冰霜巨人打败?

Thor越是用力挣扎Loki拽的他越紧,他离他们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Thor,雷神,Odin之子,享受我这蹩脚的恶作剧吧。

花藤之下,真正的Loki抱胸看向眼前的一幕,在那与女巨人亲密接触的不过是他的幻影,他从未告诉过冰霜巨人们,他拥有高超的法术,用来捉弄愚蠢正直的阿萨神族最好不过。

 

Thor不是未碰过女神的雏儿,相反,他愿意为心爱的人花费时间,得到首肯,一亲芳泽。

可面前的Jarnsaxa他不想碰,别说她是个冰霜巨人,她更是Loki的未婚妻啊!

Loki即使不是他的朋友,可他也不能去玷污别人的未婚妻啊...

理智情感都不允许他这么做。

他极力的反方向拉扯,远离Loki对他与Jarnsaxa越来越近的举动,甚至柔软的胸脯想要抵在他的胸甲上。

Thor情急之下招来雷神之锤,Mjollnir带来的雷电惊动了走廊里行走的阿萨神族。

招来的Mjollnir并不想伤害Loki,可眼前的Loki却在Thor的挣脱之间化成了幻影,而Jarnsaxa则衣冠不整的结结实实的摔倒在他身上。

 

赶来的阿萨神族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

他们至高无上的王子殿下,正在侵犯一位冰霜巨人,还是Loki王子的未婚妻。

而...

“Jarnsaxa,Thor殿下...你们这是...”花藤之下走出的Loki王子一脸忧伤,俊美的脸在月光下惨白,不难想象,内心经历了什么。

这?

Thor不相信的来回看去,前一刻Loki的幻影是什么?这一刻像是受害者控诉他的Loki又是谁?

Thor慌乱的推开面前的冰霜女巨人,可这女巨人却像是早有预谋,手若有若无的蹭过他的青筋爆现的手臂,推搡间又显得自己非自愿。

Jarnsaxa也不知道那个幻影是什么,早在酒宴她和Loki就达成了共识。

可悲弱小的Loki想要靠她得到Thor的心控制住Thor,她是不屑的,但比起Loki,她更想成为Thor的妻子,就是成为妻子之一都好。

Jarnsaxa父亲曾告诉她一个秘闻,一个只有部分冰霜巨人知道的秘闻,冰霜巨人一族总有一天会被毁灭,而约顿海姆也将成为一阵废墟,她跟着Loki,没有未来的。

所以即使看到幻影的片刻惊慌,也不敌想要达到目的的想法。

 

Frigg从光影里走来,她看着狼狈的Thor扶起了他。

“Loki王子,我们会给您一个交代的。”

Frigg不去看Loki,只是看着Thor,她看着这个儿子活了千年,品性也好经历了那一切也好,她是绝不相信Thor会轻薄别人的未婚妻的,尤其是Loki的。

Thor急红了一张脸,冷静下来想一想,自然明白这是一场刻意制造的闹剧。

冰霜巨人果然是狡猾且富有野心的,根本不该相信能带来什么永世和平。

 

“Thor殿下想要一个冰霜美人,自然可以想象的到,我想不管是阿萨神族还是我们都知道,王子少一个妻子,少一个继承人,我们冰霜巨人拥有生育的能力。殿下的需求大可跟我说,让我为殿下献上一位生育的美人,或者王子对男巨人也可以?我们无论男女都是可以生育的。”

“只是,打我王妃的主意,怕是不妥吧。”

Loki仰着头,紧咬着薄唇,活像个妻子被欺负却要保持高雅的丈夫。

Loki说到了重点。

Thor没有找到神生中挚爱的妻子,也没有下一位继承人。

可这件事,在阿斯加德是禁忌。

 

“我不需要你的好心,是你...是你变幻的把戏害了我!你简直就是个邪恶的神祇!”Thor愤怒着,不能任凭眼前的男人巧舌如簧、颠倒是非。

然而Loki最爱这样的场面了。

鲁莽的神祇按着他所想的而生气,还能有比这更好的情况了吗?

“神祇?亲爱的Thor殿下,我是个冰霜巨人,怎么也不会是阿萨神族的,邪恶之神,更是不可能。”

Loki嘴角噙着笑,对于Thor愚蠢的反击不削一顾。

“你明明...”

Thor欲言又止,明明Loki更像他们阿萨神族啊...可他不能说。

“好了,闭嘴!”Odin将权杖置于地面,强大的震动让Thor和Loki停了话语。

“Loki,我会给你交代,就在继任大典之后。”

Loki?Odin,众神之王,我可跟你没那么熟。

“不必了,今日我就会带回我的未婚妻,和平协议,怕在阿萨神族的眼中不过是一张废纸。”

 

Odin未曾动怒,眼前比他小了太多的Loki,既然你要回去就回去吧。

命运的齿轮是谁也打破不了的,即使他们常想手拿长剑,破开荆棘,一切却终归会回到原点。

 

——TBC——

 

注:Jarnsaxa是神话里面Thor的妻子,我借用一下名字,并改成冰霜巨人。

(正剧向估计没人看的,完全是我想完成部分贴合原作的作品,还有一个哨向设定的,如果我能写完这篇就放那篇...这么多字,又是无聊的剧情是我也不看了,我就自己图个乐子呗~哈哈哈,开坑那么多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完,还是去码小甜饼和PWP吧~)

评论(21)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